晴時多雲

1人竟擁45間房! 新竹縣跟進推囤房稅 影響1.3萬人

2021/12/22 11:54文/記者朱語蕎

新竹縣長楊文科宣布將推動囤房稅,最快明年實施。(新竹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央合力打炒房!新竹縣在(21)日宣布推動囤房稅,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新竹縣人口成長快速,尤其竹北地區,縣府對房屋不合理飆漲要有因應對策,希望大家住得起,買得起,囤房稅議案將在近期送新竹縣議會審議,最快明年7月實施、2023年房屋稅開徵適用。

新竹縣政府稅務局表示,目前新竹縣自住用房屋徵收稅率3戶內為1.2%,非自住用房屋徵收稅率為1.6%,但近期因部分地區房地產價格飆漲,一般受薪階層越來越無法負擔,為促使房價合理,對於持有新竹縣非自住用房屋者,將按持有戶數多寡訂定差別稅率。

楊文科表示,囤房稅率,非自住用房屋5戶以下每戶採2.4%、6戶以上每戶採3.6%稅率課徵,經統計目前本縣非自住用應稅房屋共13034戶分別由8743人持有(自然人持有5戶以下有7125人、6戶以上有127人;非自然人持有5戶以下有1345人、6戶以上有146人)。

此項政策影響較大的對象將是個人及法人持有多戶房屋者(其中個人最多45戶、法人最多150戶-建商待售),約占全縣房屋戶數4.44%,至於3戶以內自住用房屋及其他營業用等房屋,合計約95.56%完全不受影響。

另外,為避免對持有多戶房屋,但非以囤房為目的者造成傷害或轉嫁給租屋者,針對特定物件將排除適用並參考其他縣市作法另訂其徵收率,相關議案將送至新竹縣議會審議通過後再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