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電工首跨都更 住戶親身投入 完工成「兩百萬俱樂部」豪宅

2021/12/24 11:34文/記者朱語蕎

「敦南御所」位在敦化南路、市民大道口,享有敦南林蔭。

位在敦化南路、市民大道口的「永豐頂好庭園」,原本是鋼筋裸露見骨的海砂屋,為了讓住戶能換到原本的使用空間,也是原住戶之一的中興電工總監黃聰達,自己下海談都更,前後花了9年多時間,打造這棟SRC制震大樓「敦南御所」,每坪行情更衝破200萬元,讓老屋重拾名宅風光。

黃聰達家族本身就從事營造工程,對於營造興建並不陌生,對於這棟自己和家族住的房子要重建更是講究,黃聰達說,原本位於敦化南路、市民大道口的16層「永豐頂好花園」、及7層樓的「旭翔彩虹名廈」2棟大樓,在2011年被列管為海砂屋,住戶希望能改建並換到同樣空間,這樣的條件讓不少開發商卻步。

為此,黃聰達乾脆自己投入擔任實施者,開出室內坪數1坪換1坪的優越條件,更說服中興電工董事長投資28~29億元進行都更。

此外,黃聰達更找來日商建築師前田規劃,以及日商華熊營造施工,還指定日本人擔任工地主任,以預算無上限、不修改圖面為訴求,讓日本人信服,完工後也在20幾天內就完成百戶交屋,施工期間也未造成鄰損、客訴,紮實的施工品質,更獲得國家金質獎肯定。

黃聰達談到施工過程時表示,為了安全考量,每根2.5公尺的基樁打進岩盤60~70公尺,約打了20多支,光是鋼筋用料就多了5成,基樁成本也多了12億元,隱形成本相當多,用鋼量比其他案子多了50%。目前他自己和家族也都搬回社區內,完全不擔心日後有問題鄰居來找麻煩。

「敦南御所」重建後規劃地上23層、地下6層建物,可售戶為15樓以上,單層雙併,坪數從8596坪,每坪開價在180~250萬,根據實價登錄揭露,目前最高價為頂樓22~23層樓中樓戶別,單坪來到225.8萬。

現場專案經理許桓綱表示,敦化南路目前成交單價都站上200萬大關,包括已結案的「富邦藝樹」、「敦仰」,而前基地為華航起家厝的「耑序」預計明年登場,單價會在220萬左右,還有正義國宅改建案「台北之星」,也預計明年推出,每坪價格將在250萬以上。

而中興電工在完成「敦南御所」都更案,明年預計在三重成功段推出新建案,同樣也是都更案,黃聰達透露,該案基地面積近千坪,因為自己的教會就在那邊,透過關係談成這項都更,共有兩塊基地開發,基地鄰近雙捷交會的三重站,預計明年推出。

室內採毛坯交屋,85坪可規劃3房、雙主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