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經國特區 接棒藝文特區 進台北第一站

2021/12/25 04:29文/記者朱語蕎

經國特區環境單純清幽,是桃園新興重劃區之一。

桃園區的經國重劃區因鄰近南崁交流道,成為台北客南下桃園的購屋新熱區,經國重劃區自標售土地以來,備受各大建商關注,目前新案價格都趨近4字頭,價格已較上半年成長不少。
經國重劃區是桃園市公辦都更重劃區,範圍為國道1號南崁交流道以南,共分為四期開發重劃,此區早年為工業區,全部範圍其實相當遼闊,涵概南崁新市鎮、林口特地區計劃範圍,廣達656公頃,其中包括了中油煉油廠的476公頃。
目前已完成開發的是第一期計劃範圍,東邊臨新南路、春日路,西側就是南崁溪畔,緊鄰南崁交流道,為北北桃生活圈一環,也讓此區標售一直相當熱絡。
像是今年3月的標售,共有5筆標的標出,整體溢價率約17.2%,其中水汴頭段5地號的千坪商業區土地,以總價約10.56億標脫,溢價率13.9%,換算土地單價高達105萬,為經國重劃區歷次標售中,第4度攻佔百萬行情的土地,也是這次標售的單、總價雙冠王。

區域臨近河濱水岸,規劃有自行車步道。採買可至春日路家樂福,裡面也有多家餐廳。

指標建商搶進 訴求水岸住宅

第一期重劃區在2011~2015年間開始重整,分為住宅和商業區,2016年啟動土地標售,並在2019年開始有建商推案。因鄰近南崁交流道,又具備河岸景觀,吸引許多品牌建商目光,其中更有北部建商搶進,包括璞園、中悦、忠泰、築億等,都陸續在此推出建案。
區內住商分離,住宅區多鄰近水岸河畔,目前生活機能主要集中在春日路、南平路和莊敬路,春日路有家樂福可採買,距離台茂、好市多也不遠,開車可快速上南崁交流道,未來在中山北路還有新匝道將通車,在經國路有經國轉運站可搭乘客運到台北,讓不少在台北上班的民眾,願意選擇在此購屋。
目前銷售中建案有忠泰建設推出的「忠泰幸」,基地位在經國二路,這也是忠泰首度進軍桃園的建案,外觀外觀請來日本吉村靖孝操刀,並結合築內國際進行細部設計,頂樓還有無邊際泳池、空中花園,每坪開價在37~45萬。
豪宅建商中悦集團也相當看好經國重劃區,繼藝文特區、中路後,也插旗經國推案,將萬坪土地規劃「金融中心計劃」,目前已推出兩棟商辦,包括「中茂亞太中心」、「商貿中心CBD」,兩案都已銷售一空,中悦在經國還有三塊土地會蓋商辦大樓,預計明年動工。

綠線捷運經過 鄰近藝文特區

而中悦住宅案有「栢花園」、「松花園」,規劃兩棟30、31層超高SRC豪宅,訴求水岸景致,「松花園」規劃130.46∼132.32坪,「栢花園」規劃132.19坪,訴求百坪水岸住宅,外觀改走現代簡約風格,也是中悦首度嘗試新風格的代表作品。

經國轉運站規劃在重劃區內,方便居民搭乘。
台灣房屋經國特區直營店店長王肇麒說,經國特區過經國路就是藝文特區,未來還有「幸福路延伸計劃案」,將幸福路向西延伸興建橋樑,未來將跨越南崁溪銜接至中正北路,預計2023年完工,而捷運綠線也將在中正路、莊敬路設站點,加上既有的經國轉運站、南崁交流道優勢,讓經國獲不少購屋族青睞。
王肇麒表示,目前區內屋齡最舊的也不過5年,每坪成交行情在28~30萬,小坪數的會更逼近每坪30萬,幾個指標建商的案子價格較高,像是「璞淘元」、「昭揚天闊」,都已近每坪40萬價格。此區的租賃需求也很暢旺,王肇麒說,除了周邊就業人口外,不少人會先在此租屋一段時間再考慮是否買房,因此出租物件十分搶手,2房月租金18000~22000萬,3房月租金都在3萬以上。

 

專家意見

台灣房屋經國特區直營店店長 王肇麒


經國特區鄰近南崁交流道,可說是台北進桃園的第一站,吸引不少北客購屋,而重劃區鄰近藝文特區和南崁第區,也讓不少原本住在藝文特區的人,以及航空業者,就近在此換屋或購屋。以2房含車未來看,總價在1000~1300萬,3房總價在1200~1600萬,因周邊有工業區,就業人口多,一直都有穩定的居住需求。未來重劃區還有捷運綠線經過,以及幸福橋直通到中正北路,全長22公里的自行車步道,結合周邊各大景點,成為居民休憩運動的舒適空間,未來長榮貨櫃、煉油廠和幾個重劃區若能成功搬遷、整合,環境會更加完善。

小提醒

重劃區仍在開發階段,採買和商業活動需到春日路,區內也尚無學校預定地規劃,未來就學距離稍遠。因周邊工業區多,加上鄰近交流道,大型車輛、車流量大,開車或行走需多加小心。而中油煉油廠偶而會有異味產生,也是需考量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