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市區停車需求增 公私部門紛規劃優質停車場更貼心

2021/12/27 20:40文/記者林耀文

為改善東區後火車站、北門路商圈停車空間與整頓交通秩序問題,台南市政府爭取於青年路興建E8立體停車場,並於今(27)日動土,預計後年10月完工啟用,將提供200席汽車及44席機車停車位。(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區停車需求日益提高,為改善交通與增添停車便利,除了政府公部門陸續規劃停車場,民間建商也在新大樓設置停車便利設施,讓用路人與住戶停車使用方便,但停車位也水漲船高,平面停車位百萬元起跳,已成為新規劃大樓車位基本行情。

為改善東區後火車站、北門路商圈停車空間與整頓交通秩序問題,台南市政府爭取於青年路興建E8立體停車場,預計後年10月完工啟用,將提供200席汽車及44席機車停車位,今(27)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動土典禮,黃偉哲表示,南市府有效利用土地,停E8立體停車場除改善市民停車需求,一樓也會設置里民活動中心,創造雙贏。南市府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闢建立體停車場,E8立體停車場為地下一樓、地上四樓,總經費為2.19億元,其中中央補助0.81億元。

同時E8立體停車場保留原基地內的老榕樹,另外透過葉片外牆的設計,打破過去車場冷冰冰的意象,並透過細緻的設計把聲音、光線對於鄰房的影響降到最低。此外,E8立體停車場也注入環保理念,整體建物呈現自然採光,白天時可減少電力使用,而除了停車位的增設外,一樓更規劃成為東門、竹圍里聯合活動中心。

南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也指出,青年路停E8立體停車場,位在中西區與東區連接的主要交通要衝,加上鄰近知事官邸、北門路商圈、神學院及新樓醫院,停車需求不在話下。停車場興建完成後,停車位將從原有的80席提升至200席,並增設44席機車,成為停車空間生力軍。

交通局表示,南市府向中央爭取前曕計劃興建9座停車場,今日的E8立體停車場為第6座。E8立體停車場施作工程預計為580個日曆天,完工後,也將導入智慧停車管理系統,期能有效減少民眾尋找停車位與車輛的時間,大幅提升停車場的使用效率,也改善北門路段的交通秩序。

奇美.盛富建設在虎山特區新完工的「森景澤」景觀豪宅大樓案,業者為體貼住戶,特別在地下室停車場安排洗車區與公用電動車充電區,讓住戶方便清理保養車輛。

另外,台南新規劃大樓停車位,行情也水漲船高,市調顯示,目前南科附近的麻豆、善化、新市等區,平面車位多從110萬元起跳,平面大車位可達135~145萬元;北區平面車位行情則多達120~155萬元;安平區國平重劃區,已出現175萬元平面車位售價;虎山特區豪宅平面車位也高達180萬元;仁德鬧區新規劃大樓的平面車位也有160萬元售價。虎山特區新完工的「森景澤」景觀豪宅大樓案,業者為體貼住戶,特別在地下室停車場安排洗車區與公用電動車充電區,讓愛車型住戶方便清理保養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