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棟一命!新莊海砂屋懸宕22年 神秘人物現身、3個月開拆

2021/12/28 12:42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住都中心首件海砂屋都更案新莊公園一路案近日順利開拆建物主體。(圖/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經過3個月努力與未同意戶溝通,新北住都中心首件海砂屋都更案新莊公園一路案近日順利開拆建物主體,未同意戶皆已同意都更並完成選屋,2022年5月即將動工,住戶與實施者皆大歡喜。

新北住都中心表示,在此案整合過程中,有住戶六、七年來從不出現也不接電話,面對都更較不積極,中心進場擔任顧問後,多次上門拜訪也都吃閉門羹,直到某天住戶突然來到中心想看契約及權變報告書,並表達他們對民間辦理都更的擔憂,經過中心一再溝通「公平、公開、透明」的辦理原則,不久後該住戶即卸下心防,主動簽約完成選屋。

都更實施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為「協議合建」,一為「權利變換」,協議合建是私下協議條件不公開透明,加上傳統迷思認為越晚簽約條件越好,因此推動上存在較多變數,導致許多都更案停滯不前。反觀,權利變換是透過三家估價師估算權利價值,再由政府組成審查小組審核把關,過程中所有實施者與所有地主間的分配資訊都公開透明,有助於都更案更順利推動。

新北住都中心指出,禾蓮開發尋求與中心合作,透過公正第三方的行政法人擔任全案顧問,提高民辦都更的推動效率,如今此案取得100%地主同意,所有住戶的期待圓滿達成,2022年5月即將動工,未來中心仍會一路監督與陪伴,協助海砂屋住戶早日搬回新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