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辦7案齊聚敦北商圈 林蔭住宅價高有撐

2022/01/03 10:29文/記者朱語蕎

敦化北路是北市知名的林蔭大道,商辦齊聚,帶動林蔭住宅價格上揚。(業者提供)

台北市老字號的「敦化」、「仁愛」及「中山北」三條林蔭大道,一直是房地產行情的「指標大道」,敦化南北路因為多了直達松山機場的交通優勢,是台商偏愛的居住地段,也是台北市平均房價最貴的林蔭大道,後勢仍相當值得期待。

而區內的敦化商圈,更是商辦大樓林立,近年更因都更改建,加速市容重新發展,根據商仲統計,敦化商圈陸續有9萬坪辦公面積釋出,預計興建7棟商辦大樓,且空置率降至5%以下,租金也持續上揚。

統計顯示,敦化北路沿線有包括:玉山金控敦北第二總部地上權、全球人壽敦北國泰營區地上權、中國人壽台北學苑地上權、國泰世華敦北分行都更、富邦人壽購入敦北王朝大酒店與環亞百貨、台塑集團總部大樓都更、冠德敦北公辦都更等建案,集結建設、金融機構等集團齊聚,整合來說,玉山金控、全球人壽、中國人壽、國泰世華、富邦金控、台塑集團、打造台北金融「新區」。

從2019年實價登錄資料來看,頂級豪宅「文華苑」出現每坪215萬元,敦化南路、市民大道口的「敦南御所」也出現每坪184萬元,而銷售中的「富邦藝樹」則開出每坪約220230萬元的價位,台北市敦化北路從南端的每坪約180萬元起,一路往北延伸到敦化北路、民生東路口的215萬元。

營建五虎之一的皇翔建設,預計在此商圈推出新建案「敦北民生」,規劃3房格局,皇翔建設表示,目前公司手中擁有4大公辦都更案,規劃中的新案有3筆,興建中的建案有6筆,總計有13筆建案在手可供未來推案,未來業績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