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正大道雙捷運宅 一房享高租金報酬

2022/01/03 12:00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捷運站區概念小宅的高租金報酬預期,加上規劃質感升等,成為吸引置產族與都會新貴進場利器。

高雄市區軌道交通路網快速拓展,包括捷運、輕軌與鐵路地下化等串連成形,加上市府積極推動站區TOD聯合開發計劃,吸引小資上班族在站區周圍租屋意願提高,其中具備捷運紅線、橘線交會站的O5、R10美麗島站區,連結中正大道金融商圈,一房產品供給稀有,目前周圍舊套房每坪租金約可達1200元以上,業者推估,按照當前房價上揚趨勢,5年後美麗島站附近新套房單坪租金,有機會挑戰1500元以上的高檔行情。

目前高雄捷運紅線、橘線與輕軌串連的軌道路網,快速連結市區各大百貨商圈,國發會更於去年底12月20日審議通過「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都會線(黃線)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綜合規劃報告書,高捷黃線規劃採全自動無人駕駛中運量捷運系統,與高雄捷運紅橘線、輕軌、台鐵等4條軌道運輸系統,在市區形成格狀路網,提前布局高雄市多項產業園區計畫之公共運輸路網,預計2028年底通車,同時「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可行性研究案」,行政院已於12月17日函文正式同意本案。

交通部也指出,高雄捷運黃線計畫路線,將連接亞洲新灣區、澄清湖地區,以及鳥松、三民、鳳山、苓雅、新興、前鎮區等人口密集之重要旅次據點,可提供都會核心區便捷密集大眾運輸服務,提升整體運輸綜效,並提前佈局高雄多項產業園區計畫之公共運輸路網。交通部也強調,該項計畫與既有捷運紅橘線、環狀輕軌,構成高雄都會核心區之「雙軸雙環」路網,預估將提升捷運紅橘線運量18至25%。

興富發「中正1號院」專案經理林彥佐指出,中正大道金融辦公圈主要範疇位於前金區,可資利用的土地漸稀有,中正路也因連結前金與苓雅金融商圈,同時與中山路十字交會,連通南高雄百貨商圈,串連市區各大商圈,兼具地理與商圈、交通核心優勢地位,成為高市主要金融辦公商圈,也吸引著眾多上班族進駐,加上捷運紅線、橘線完工通車後,在中山與中正路交會設置O5、R10美麗島站,該區高質感規劃小宅,吸引置產族與都會新貴注意目光。

市調資料顯示,目前美麗島站區周圍前金區與苓雅區,屋齡超過20年甚至30年以上的舊套房或透天分租套房,單坪月租金大多介於1200元至1350元之間,套房月租金則多介於1.2萬元至1.5萬元,多以上班族或單親家庭為主要租賃對象。

業者推估,目前高雄房價受台積電即將設廠、亞灣區特貿三與5G AIoT創新園區持續開發刺激,房價中長期應仍呈上揚趨勢,租金行情跟隨物價與房價調高的機會頗大,加上市中心區的捷運站區周圍小宅供給量體稀少,4、5年後新套房的月租金行情,有機會向上挑戰1500~1800元的新高行情,捷運站區概念小宅高租金報酬的訴求,成為置產族考量的重要條件之一。

興富發集團新推出的「中正1號院」輕豪宅大樓預售案,基地位於中正四路上,鄰近捷運O5、R10美麗島站約300公尺,樓高35層、地下7樓,安排15~37坪的1~3房,訴求捷運便利交通與高租金報酬預期,向置產族與都會新貴客層招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