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建築園冶獎起跑 將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為意象

2022/01/07 17:18文/記者林耀文

2022年的建築園冶獎今(7)日於屏東縣民公園正式宣佈開鑼起跑,今年將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作為意象,以建築種子、綠能環保、開枝散葉、歷久彌堅為評選主軸。(圖:高市建築經營協會提供)

走過疫情肆虐的2021年,2022年的建築園冶獎今(7)日於屏東縣民公園正式宣佈開鑼起跑,今年將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作為意象,以建築種子、綠能環保、開枝散葉、歷久彌堅為評選主軸,期待能為台灣選出打造指標性產品的好建築。

2022的建築園冶獎也將首次開放桃園以南13個縣市的公、私部門類建築園冶獎(屏東縣、高雄市、臺南市、嘉義縣、嘉義市、雲林縣、臺中市、南投縣、彰化縣、苗栗縣、新竹市、新竹縣、桃園市), 2022年將針對現有的13個縣市,加以深耕,期待不久的將來全台建築都能參與這個每年眾所矚目的建築盛典。

今年特別邀請到台中、台南建經的夥伴加入園冶獎執行團隊,期望未來能將園冶獎開枝散葉,讓建築的美學種子推廣至台灣各個角落。2022年的建築園冶獎將新增比賽收件區域,雖然增加了許多評選成本與人力,但為了能將建築園冶獎推向新高度,主辦單位高市建築經營協會仍全力以赴!

今年園冶獎從台灣最南端的縣市投下第一顆種子,讓園冶獎與城市行銷結合,讓屏東這個熱情城市能被更多人看到。我們今天邀請了屏東在地,以及與我們一同經歷及發展的各個單位,從這裡進化、成長、茁壯,現在建築園冶獎已經開枝散葉到各個縣市,讓我們繼續奮力向上讓建築愈發歷久彌新,也讓建築園冶獎灌溉養成台灣景觀建設,發展成一棵鬱鬱蔥蔥的大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