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了30年!打通新竹外環 公道三新闢道路5月啟用

2022/01/12 15:05文/記者朱語蕎

新竹市長林智堅視察公道三新闢道路工程,並宣佈將在5月啟用。(新竹市政府提供)

為解決新竹市區交通壅塞問題,新竹市府推動公道三新闢道路,串聯竹光路與茄苳景觀大道,打通竹市交通外環系統,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2)日宣布,公道三工程進度已達7成,將在今年五月完工啟用

他也視察公道三沿線地面下長達400公尺的「共同管道」,是全國首創在電力、電信、自來水共同管線中,納入汙水管線,未來各類管線新增、維修都不必開挖路面,更減少養護道路經費支出。 

林智堅表示,公道三新闢道路為全國第一個舉行都市計劃聽證會的道路徵收案,並首創為拆遷戶整備「安置基地」,以7.4億向新竹縣購買土地,提供房屋租金補貼,工程也導入「共同管道」設計,並納入汙水管線,降低開挖道路不便。

林智堅說,「這是一條新竹人等了30年的路。」公道三新闢路段工程斥資3億元,全長500公尺、寬30公尺,雙向四車道,兩側也設有人行道,同時新設排水工程,還將拓寬延平路一段214巷至延平路一段,頂雅橋也將配合道路拓寬至30公尺。

新竹市工務處指出,公道三串聯竹光路、茄苳景觀大道,是打通新竹外環道路系統一環中最重要的關鍵,提供台1線替代道路功能,未來民眾從市區就可連接外環交通系統,更可加速西區與香山區的區域發展,促進竹市生活圈發展,疏解尖峰時段交通壅塞。

公道三新闢道路將打通竹市外環,紓解交通壅塞問題。(新竹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