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拍蓬勃攝影棚需求增 老屋再臨第二春

2016/08/02 16:53文/記者朱語蕎

攝影棚需求日益增加,老屋特點反成租賃市場搶手貨。

受到網拍興盛影響,過往乏人問津的老屋租售反成當紅炸子雞,業者統計雙北發現,因應網拍需求,2015年攝影棚數量較2013年倍增,目前大同區為攝影棚最多的地方,其次是中山和三重區,已屋齡30~40年以上,樓高達30米、採光佳、租金低的物件最受青睞。

 中山、大同、三重區老屋最熱門

信義房屋調查發現,近年網拍盛行,讓攝影棚需求增加,台北市多集中在重慶南路、延平北路、民生東路、長安西路一帶,主要是大同、中山區40年以上老屋較多,室內樓高都達3米,這一帶老屋屋主出售意願低,受限屋況讓租金較低,22~25坪公寓平均租金2~2.5萬元,整棟透天月租金5~8萬元。

 

出租攝影棚投報率達10% 較店面出租好

新北則集中在三重區,也有不少業者直接購屋使用,通常選定30年以上、30坪左右公寓1樓,信義房屋三重店主任林珊渝表示,三重30坪公寓1樓總價約在1500萬元,若當攝影棚使用,以每小時1千元租金計算,每月出租率達7成,就可有10%以上投報率,收益比一般店面出租好。

 

雖然出租做攝影棚報酬率高,但專業門檻也高,除需對攝影師需求有明確了解,場景設計是否符合潮流、是否精緻並經城更換,都是影響出租率關鍵,因此裝潢費也成為成本之一,一般出租網拍攝影棚每小時約600~1500元,不同收費及出租率都會影響其報酬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