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區門戶起點 金毓泰地上權案今動土 海悅砸重金打造地標

2022/01/14 12:59文/記者朱語蕎

「金毓泰設定地上權案」今舉辦動土典禮,打造西區新地標。

歷經多時的「金毓泰設定地上權案」,歷5次流標,最終交由海悅國際承接開發,今(14)日舉辦動土典禮,預計今年9月取得建照,2025年完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此塊基地在清朝時是考棚,專門舉辦科舉考試,後來成為台北市議會和中正分局,深具歷史意義,本案是「西區門戶計畫」起點,台北雙子星大樓預計今年也會開工,周邊還包括台北郵局BOT案、 台鐵局D區和E區開發案等,市容將大幅改善,整個西區5~6年後,會像美國紐約市曼哈頓,高樓大廈林立,成為國際轉運樞紐,是台北建設重要的里程碑。

「金毓泰設定地上權案」分為A棟與E棟,興建地上20、17樓,兩棟樓高都達90米,未來E棟的1~10樓,將規劃為台北城市博物館,收藏台北城各區歷史回憶與未來願景,最具紀念意義的「台北府考棚舊址碑」,將保留為常設展。

負責開發的海悅國際董事長黃希文表示,這塊承載百年歷史的珍貴土地,請來多位知名建築大師規劃,為了維持外觀設計的乾淨與完整性,也避免對鄰近台大兒童醫院造成光害,外牆捨棄所有廣告招牌與商業收益,用建築實踐永續友善環境。

此塊基地最早由金毓泰在2017年得標,得標權利金為28.68億元,兩棟權狀坪數不含台北城市博物館約16200坪。金毓泰原本由豪昱營造、互立機電與海悅國際合資成立,豪昱和互立持股85%,海悅持股5%,後來豪昱和互立大股東廖年毓於前年驚傳跳票,最終由海悅國際斥資2.12億元,買下京城銀行抵押品金毓泰股票5萬張,持股提高到50.23%,合計持股達65%,成為此案最大股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