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四屆想辦法愛心公益市集 募款120萬元助盲生重建學習

2022/01/18 09:42文/記者張瀞勻

第四屆「想辦法愛心公益市集」活動募款所得共1,282,863元,全數捐助台中市私立惠明視障者教養院。(圖/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提供)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日前舉行第四屆「想辦法愛心公益市集」活動,在台中市民廣場盛大舉辦,今年度募款所得共1,282,863元,全數捐助台中市私立惠明視障者教養院,將用於院生重建教育,為多重障礙的盲生們帶來一 個暖洋洋的新年。

「想辦法愛心公益市集」由民眾整理家中用不到的二手物品義賣,現場數萬元精品包只要幾百元隨便賣、昂貴的童書玩具也只要銅板價,吸引民眾一早就前往排隊搶購,今年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社團法人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台中市高鐵文化觀光發展協會等單位的奧援下,從綠園道移師市民廣場擴大舉辦,並增加小孩市集,亦有建築業、美妝生技等不少企業動員同仁參與義賣。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張家駿身先士卒、號召逢甲 EMBA 企業家同學共襄盛舉,富旺國際 開發則大方捐出 10 萬元;由小朋友自行擺攤的「小孩市集」,小小老闆叫賣推銷有模有樣,真正 體現愛心不分年紀的品格教育;而富邦悍將林益全捐出義賣的簽名球和全壘打棒,更是引起現場 轟動競標,為活動帶來瘋狂高潮。

舞台區則有爵士薩克斯風、舞蹈、雜耍等精彩的愛心義演,其中惠明樂團三分之二的團員除了先天性視障之外,還有不同的多重障礙,多年來應 邀至全國各地的學校、社團、醫院、監獄...等單位表演達數百場次,表演的樂器種類繁多,有鋼琴、小提琴、薩克斯風、爵士鼓、手風琴、葫蘆絲...等等,所到之處均獲得極大的迴響。除了國內的頻繁演出,亦多次應邀出國遠赴德國、澳洲、日本、美國、義大利等地表演,比一般人更為 艱辛的努力過程,都化為令人動容的天籟之音。

而今年總募款金額為1,282,863元,全數捐助台中市私立惠明視障者教養院,主辦單位呼籲民眾能持續透過轉帳、線上刷卡、匯款或小額定期捐款的方式長期支持,讓多重障礙生能獲得更多元的學習資源。

「想辦法愛心公益市集」由民眾整理家中用不到的二手物品義賣,現場數萬元精品包只要幾百元隨便賣、昂貴的童書玩具也只要銅板價。(圖/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