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部門拚創新!台電攜手IKEA改造員工餐廳

2022/01/18 16:08文/記者朱語蕎

台電聯手IKEA宜家家居,共同改造台電總管理處員工餐廳。(IKEA提供)

台電聯手IKEA宜家家居,啟動循環家具計劃,用以租代買傢俱方式,改造台電總管理處員工餐廳,在今(18)日正式對外亮相,提供員工優良的用餐環境之餘,進一步展現實踐循環經濟商業模式。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台電近年呼應企業永續發展趨勢,持續推動電力資源再利用,此次能與IKEA合作,透過以租代買循環經濟模式,讓員工餐廳有了全新面貌,更減少了約6公噸家具廢棄物,換算等同減少約20公噸碳排放。

貴賓室內選用IKEA沙發,讓會議形式更多元。(IKEA提供)

DFI零售集團宜家家居董事凌思卓表示,公司致力於提供「多樣選擇、低價、好品質、設計獨特、功能完備且符合永續發展」的各式家具家飾,承諾在2030 年前達到全面使用可再生與回收材料。去年有台北101的合作,這次則是攜手台電,以「循環家具」、「家具產品服務化」為核心概念,打造台電總管理處的全新員工餐廳。

在為期六年的計劃期間,從設計、家具運送、組裝、維修全數由IKEA負責,也將會隨著季節變化調整家飾品等佈置。過程皆遵循IKEA循環供應鏈,從零組件回收、再製造、翻新、升級回收等四面向,大幅減少產品製造、使用、廢棄進程中產生的氣候足跡,加速循環經濟改革,讓永續理念實踐在生活每一個角落。

座位區依照不同需求規劃,不僅可以讓員工享受用餐時光,也是想轉換辦公環境時的好選擇。(IKEA提供)

空間上也設置五大區域,包含小型、中型、大型座位區、多功能休憩區以及貴賓區,將空間利用最大化。同時考量疫情影響及行動辦公趨勢變化,座位區依照不同需求做規劃,不僅可以讓員工享受用餐時光,也是想轉換辦公環境時的好選擇。此外,餐廳內首度設置多功能休憩區與貴賓室,選用IKEA沙發、躺椅,讓餐廳也能有居家休閒感。

IKEA讓餐廳不僅能用餐,更能成為休憩、辦公、會議的好地方。(IKE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