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行情與護國神山效應 高雄去年交易創高 今年價漲量縮趨勢

2022/01/19 18:25文/記者林耀文

為讓業界能夠深入了解市場情勢與發展趨勢,富住通商用不動產今(19)日下午假漢神巨蛋9樓舉辦「2022商用不動產市場研究發表會」,邀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副教授楊宗憲博士、清景麟地產總經理施棟瀝、日勝生集團總經理劉垚凱、富住通商用不動產研展部主任許值瑋進行專題講座,吸引上百位業者參與吸收最新資訊。

高市推動產業轉型與招商引資,迄今累積投資額近5千億元,成功吸引半導體穩懋、默克、台積電及日月光等關鍵大廠落地設廠,加上低利環境與資金充沛效應,帶動去年房市交易創高逾4.5萬戶,專家學者根據市場現況與大數據分析預估,今年高雄房市在通膨預期、資金仍寬鬆與工料雙漲情勢下,推案仍將呈價格續漲但量縮趨勢發展。

深耕南部土地與商用不動產市場成效卓越的富住通商用不動產,去年已銷售的土地、店面商用不動產約達250億元,不少建商也透過富住通的服務而成交需求推案土地,為讓業界能夠深入了解市場情勢與發展趨勢,今(19)日下午假漢神巨蛋9樓舉辦「2022商用不動產市場研究發表會」,邀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副教授楊宗憲博士、清景麟地產總經理施棟瀝、日勝生集團總經理劉垚凱、富住通商用不動產研展部主任許值瑋進行專題講座,同時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主任張桂鳳、高雄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鄭清中也親臨會場,更吸引上百位業者參與吸收最新資訊。

會中清景麟地產總經理施棟瀝以建築、代銷業界代表身分進行市場分析,去年為史上最多錢的一年。疫情趨緩後,也刺激高資產族消費與置產意願提高,加上台積電即將設廠效應,迎接通膨時代,房地產仍是高資產族抗通膨首選標的。

清景麟地產總經理施棟瀝以建築、代銷業界代表身分進行市場分析,他說,高雄去年房市出現驚奇之旅,除了台商資金大量回流、市場低利與M2資金寬鬆情勢,5千億資金轉入房地產,去年為史上最多錢的一年。疫情趨緩後,也刺激高資產族消費與置產意願提高,加上台積電即將設廠效應,帶動下半年高雄房市爆熱,也吸引約達3成的中北部客戶南下高雄購屋置產,迎接通膨時代,房地產仍是高資產族抗通膨首選標的,業者推案也須注意如何創造價值大於價格,並因應消費行為改變與高資產族成為市場購屋重要客層的趨勢發展。

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副教授楊宗憲也分析,最近政府打炒房的政策,讓市場投機風氣大減,但中長期置產買氣卻仍然熱絡,房價並未如預期般下跌,反而市區精華區的價格仍呈現緩漲趨勢,但仍須觀察政府打炒房的力道是否加強,後續效應是否影響買氣觀望?同時注意建照爆量申請與少子化趨勢,也會影響銷售期拉長與剛性購屋需求流失的問題,但市場資金仍充沛,下半年可能升息與幅度,都將成為影響房市波動的重要觀察指標。

首度南下高雄推動高雄新火車站站東都更計劃的日勝生集團總經理劉垚凱指出,隨著國內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對於健康產業與住宅需求的規劃模式,也應有不同的思考方向,因此針對站東都更案規劃,也將迎合高齡族群與三代同堂客層,採取同堂不同室、到站即到家的模式,安排社區日照中心與滿足住戶家庭成員不同居住需求。

富住通商用不動產研展部主任許值瑋則分析,去年高雄土地價格持續揚升,第四季也在台積電即將設廠效應下,刺激建商進場搶標,進一步推升地價創下新高行情,土地成交仍以前鎮區居冠,其次為楠梓區,台南市則為永康區與安南區的土地交易最熱,目前都市多核心的發展態勢將更明顯,隨著台積電設廠效應發酵,周圍房市交易仍將熱絡,整體房市推案呈現價格微漲卻量縮的趨勢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