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年開工這樣拜 房產業準備這三樣水果準沒錯

2022/02/06 09:00文/記者朱語蕎

 房仲業、汽車業等業務單位,開工可以拜棗子、柳橙、香蕉三種水果,取諧音象徵「早日成交」。(資料照)

虎年開工開市好彩頭!不少人將在明天上工,當日會舉行拜拜儀式,開市拜拜到底要準備哪些東西?有哪些開市拜拜的禁忌要注意呢?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提供下列禁忌做參考:

◎祭拜地點:可選在公司、店家門口舉辦開工拜拜,若平常公司或店內設有神龕的話,可直接於神龕前祭拜。

◎祭拜對象:五路財神、福德正神、地基主。

◎供品:一對蠟燭、三牲、水果(五樣)、甜的湯圓四碗(領受四方之財)、糖果、清茶三杯、酒三杯、發糕五個(象徵招五路之財),在發粿下面壓紅包(每個紅包888元),象徵大發利市,如果不愛吃發粿也可以用蛋糕取代。鳳梨帶葉,並綁上紅紙或紅帶(興旺),壽金、福金、刈金、香、環保鞭炮。

◎特殊供品:房仲業、汽車業會拜棗子、柳橙、香蕉三種水果,取諧音象徵「早日成交」;另外有的公司會準備各式豆類和糖,象徵「五穀豐收」;準備汽泡飲料,象徵業績「冒泡」(成交)。一般行業「香蕉」、「李子」、「梨子」、「鳳梨」、「柑橘」因有「招你來旺吉」諧音。

◎供品禁忌:公務員不拜雞蛋,因為考績會「完蛋」;醫院、消防隊不拜鳳梨,否則意外會「旺旺來」。

放完年假後,開工拜拜除了向神明致意外,也是凝聚公司整體向心力的好機會,藉此也可讓員工收心,開始全力拚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