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霞海城隍廟 大同迪化街老台北利多翻轉

2022/01/22 04:30文/記者張瀞勻

霞海城隍廟為北台灣信仰重心,平日香火絡繹不絕。

霞海城隍廟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迪化街商圈,該地段發展超過百年,昔日為南北貨、藥材及紡織業集散地,是北台灣最繁華的城區之一,然而隨著時代演進,街區一度沒落,但近年文青風潮興起,搖身一變成為全台頗負盛名的文創商圈,加上西區門戶計劃翻轉軸線,讓迪化街成為購屋熱區,最新推案開價每坪最高達130萬元。

霞海城隍廟距離北門站約步行5分鐘,也近台北車站,交通便利。

迪化街商圈位於大同區西南側,近期除了有文創咖啡店等加持,成為不少青年族群眾所矚目的商圈,台北車站雙子星計劃更是加持該區域一大利器!該商圈鄰近捷運北門站、台北車站,其中台北車站集結板南線、淡水信義線、台鐵、機場捷運、高鐵於一身,透過台北市政府力推東西軸線翻轉,將會有C1、C2雙子星大樓、E1E2特定區開發,加上台北郵政雙塔、基泰忠孝、交八廣場等,國際商辦、星級飯店、高級住宅一一落成後,未來將大幅改變區域風貌。

迪化街商圈位於大同區西南側,生活機能完善。

區內釋出量稀少 在地客為大宗

信義房屋重慶民生店業務專員葉虹谷指出,霞海城隍廟周邊除了訴求周邊重大公共建設以外,原本的生活機能就相當完善,以該廟宇方圓步行5分鐘內,商業機能充沛,傳統市場、連鎖大型賣場、道地美食小吃、文創咖啡店、文青特色小店,日常生活無虞。

自迪化街商圈步行約10分鐘,可至寧夏夜市。

此外,區內有永樂國小、太平國小、忠孝國中,又近捷運北門站、台北車站,南北縱軸的延平北路、重慶北路,東西向的南京西路都有許多公車路線行經。在公園綠地方面,則有大稻埕碼頭、塔城公園、延平河濱公園等可供民眾休憩。

迪化街商圈近淡水河,提供民眾大面積休憩綠地。

葉虹谷表示,在中古市場方面,購屋主力為在地客、地緣客,外來客則是看準台北車站交通便利性而來,而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離家多年的布商、中藥材商陸續回流,多半是二代、三代同住需求,一次至少購買2戶以上。

公寓為主力 電梯大樓指名度高

而區內交易以屋齡40~50年公寓為主,主力坪數為20~30坪,每坪成交均價落在45~50萬元,總價帶大約在1000~1500萬元,但由於屋主多半是深耕此區三代、甚至四代,因此非常少釋出物件,一整年成交量落在20~30筆。

區內的太平國小歷史悠久。

此外,區內也有不少透天型產品,但釋出量少、總價高,多半是自營商二、三代繼承後分家,才會釋出到市場上,中古電梯大樓部分,購屋族可接受總價帶落在大三房含車位5000萬元左右,像是近年完工的都更案「長安雋」符合總價需求,詢問度很高。

稀有新案推出 單價站上130萬元

新建案方面,位於台北市大稻埕的指標新案「大承」由中和紡織舊址改建,整合超過10年,規劃出766坪基地,為弘千建設以及中鹿營造投資設立的中鹿開發攜手合作,這也是中鹿營造首次擔任建設方,全案由三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陳茂雄、設計101大樓結構之永峻工程規劃地上30層、地下5層之地標建築。

位於重慶北路的家樂福提供民眾日常採買。

地上2~3層為中和紡織分回,作為辦公室使用,住商梯廳分流,地上4層以上規劃65坪3房、73坪4房,並提供138坪合併戶,公設比僅32%,公設層集中於30層,提供健身房、圖書室、兒童遊戲室等全齡化多元設施,地下1~5層為平面車位,每一層皆有第2門廳,建材配有義大利進口敵銳門,總銷規模75億元,平均開價130萬元起。

坐落於「大承」正對面的預售案「德璞永樂」基地在南京西路、近迪化街口,由六德建設、元璞建設共同開發興建,距離北門站僅450米,鄰近忠孝國中學區、永樂市場,該案主力為22~36坪2~3房,全案已經完銷。基地在延平北路一段66巷的「嘉源埕驛」占地30.25坪,為地上5層華廈,戶數僅4戶。

【小提醒】

由於霞海城隍廟多為老舊房屋,建議購屋族挑選房屋時,需要多留意屋況,像是漏水、壁癌、裂縫等,另外,要格外小心住辦混合之大樓,戶數多且住戶出入較複雜。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重慶民生店業務專員 葉虹谷

區內也有低總價產品可供首購族挑選,像是南京西路、迪化街周邊的住辦混合社區「理想大樓」每坪成交單價50~55萬元,該社區屋齡超過30多年,單層規劃8~9拼,房型小至套房、大到3房,總價從數百萬到近2千萬元都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