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招財虎養成計畫! 專家警告別犯四大禁忌

2022/01/31 09:00文/記者張瀞勻

客廳在陽宅風水學扮演重要的角色,代表「財位」所在。(圖/GAGU提供)

2022年迎向福虎年,年終掃除之際,針對風水學上的「財庫重鎮」客廳與寢室空間布置,台灣家具品牌GAGU建議,藉由家具、家飾品的重組配置,打造最舒適的機能客廳,與溫馨輕鬆的睡眠空間,既能提升生活品質,又可充分獲得休息,塑造家運亨通的「吸金宅」。

客廳在陽宅風水學扮演重要的角色,代表「財位」所在,與屋主的事業、人際關係、名譽、貴人運有關,若是家具擺放位置,或是室內布置得宜,能引進財源、亨通家運,而客廳空間的焦點往往是沙發所在處,主人沙發位擺在吉位與否,會主宰家中興衰。

沙發靠背 背後有靠

客廳的主沙發最好能貼著牆面,且面對大門口,以科學角度來說,坐在沙發上的人清楚看到進出的人,在心理上較有安全感,若室內是開放設計空間,可於沙發後面加一道矮牆,但沙發也不能直接擺在行走動線,這樣會阻擋財運風水流動。

客廳的主沙發最好能貼著牆面,且面對大門口。(圖/GAGU提供)

此外,沙發盡可能避免背對窗戶、大門口、走道、鏡子或水缸之類的物品,風水學上,這樣的擺設易導致家運衰敗、四方散財,倘若無法輕易更動格局,建議用植栽、屏風、櫥櫃、飾品架等物品多作阻隔。

床與地保持「社交距離」 陰濕煞不上身

之前掀起一波「睡地上」的新家居潮流,直接把床墊放在地上,不過台灣因天候濕冷其實不適用,床墊放地上會吸濕氣,長久下來長黴菌、生蹣蟲,不僅縮短床墊壽命,也影響睡眠品質、損及健康狀況,也就產生「陰濕煞」筋骨易有問題,所以不建議床墊放地上,下方最好有床架或木板墊高,與地面具有一定距離。

貼窗或對窗 床頭尾擺放哲學

床尾避免對門窗,早年習俗認為只有死人腳才朝門口,當床尾朝門窗、代表人是面窗而睡,十分不吉利的風水,難以好好休息;就科學上來說,床面窗易受外界光影波動,導致心神不寧、胡思亂想,造成腦神經衰弱、或是出現一開門就看見床鋪影響休眠,盡量避免床頭尾貼門窗或對窗,若不行則建議加裝不透光門簾在房間出入口,或用屏風阻隔。

床墊放地上會吸濕氣,長久下來長黴菌、生蹣蟲,不僅縮短床墊壽命,也影響睡眠品質。(圖/GAGU提供)

廁所對沖床 穢氣上身

廁所對床容易沾染到汙穢氣味,如果無法重新調整空間配置,可考慮加裝一道屏風,或是加掛長度逾膝的廁所門簾,減緩穢氣衝擊的方式,另也可在浴廁加裝排風扇、擺放黃金葛等植物,加強消除穢氣功能,排除異味導致無法正常思考,進而影響財運的根本「健康」。

而若想要透過小物提升運氣,台隆手創館在金虎年經典首推貓奴們最愛的「太陽能虎年招財貓」,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可愛的大貓會不停的招手,適合放置家中客廳,祝願全家財運亨通、平安順遂,特別推薦加倍招福「太陽能虎年招財貓人魚款」,早期日本將人魚視為大豐收的象徵,當時的人民希望獲得好運並驅除瘟疫,會將人魚畫像掛於家中,而老虎具有強韌的生命力可驅邪闢瘟,人魚與萌虎的雙重祈福組合,祈願去除所有霉厄迎接福運,所有人都能無病無災。

太陽能虎年招財貓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可愛的大貓會不停的招手。(圖/台隆手創館提供)

另一款招財必選「金箔水晶元寶擺飾」,透明水晶元寶裡滿滿的金箔貴氣又招財,放在家中或商家結帳處,與眾不同的擺飾吸睛招客添好運,想要一整年每天都是虎日子,推薦可以是相框也可以當作桌曆的「虎日子相框年曆」,雲檜材質質感十足又帶有一點文青感,陪你度過每個美好時光,讓你每天都是虎虎生風的好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