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南二都人口紅利區 交通與建設加持帶動房市

2022/01/22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南二都人口紅利區持續建設,加上交通路網成形,成為推案新熱區。

目前南二都人口紅利區,隨著政府強化交通路網與建設腳步,帶動區域地價行情持續墊高,整合綠地環境、成熟商圈與交通路網等多種生活便利優勢條件,吸引購屋買盤持續進駐,成為區域房市發展有利後盾。     

  高鐵左營站區結合北城計劃 輕豪宅推案新重鎮  

 

北高雄高鐵左營站區,透過軌道與高速公路快速路網,連結百貨商圈發展,加上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完工後,美術館園區設置美術館與內惟快捷車站,交通便利提升與環境改善利多,近來市府更積極推動「北城計劃」與「大美術館計劃」,未來將讓半導體材料研發核心,結合美術館園區發展,並串連漢神巨蛋百貨商圈與蓮池潭風景區,大美術館生活圈成形。

連結北高雄大美術館園區一帶,景色優美,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除了也連通高鐵左營站與台鐵左營新站、捷運R16站共構,加上鐵路地下化完工通車後的綠園道,營造休閒賞景氣氛。

高市府也將逐步推動「北城計畫」二部曲,針對高鐵左營站後站區開發、半屏山南麓棕地轉型開發等,包括原建台水泥、東南水泥廠區遷移開發等,帶動北高雄都市發展蛻變,地形與地貌昇華邁向現代化城市新風貌。  

高市府水利局規劃施工的左營段綠園道於去年8月底完工,地理縫合除了可讓左營南門圓環與軍區一帶,迅速在3~5分鐘連通美術館園區,左營融入大美術館園區,有利生活圈蓬勃成長。   

左營房市在政府持續建設綠園道、推動蓮池潭周圍建設,區域房市前景樂觀。

北高雄左營新莊一路自從打通連結勝利路後,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可於3分鐘車程,連通蓮池潭風景區,8~10分鐘內連結美術公園,開通後可直接由漢神巨蛋百貨商圈連通至蓮池潭風景區,甚至上國道10號無須繞道,並減少區域車流回堵,交通便利性大增。大漢神巨蛋百貨生活圈擴大成形,加上海軍軍區、柴山百萬坪綠景效應,已帶動南門圓環特區一帶景觀宅,形成房價補漲刺激效果,高樓層站上3字頭。

新台17線計畫北段已動工,預計今年完工,南段工程也正積極規劃中,可望讓左營、楠梓聯外交通更方便,也因該區的大樓建物較少,高樓層產品可鳥瞰蓮池潭、左營軍港海岸線、柴山等,享有優質景觀條件,讓區域房市前景相當看好。    

 鳳山綠地串連商圈 優質環境吸引買家

鳳山國泰自辦重劃區,具備捷運軌道路網與連結成熟商圈優勢,區域房市看俏。

鳳山區重大建設持續推動,新完成不久的國泰自辦重劃區,坐擁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上萬坪衛武營公園環境優勢,在捷運橘線熱門站區陸續推動TOD聯合開發與捷運黃線即將於年底動工,加上三井不動產集團標租台糖萬坪商二基地,將規劃三井LaLaport複合式賣場,讓該區發展前景看俏。

同時緊鄰的五甲商圈為全高雄密度最高的商圈,人口相當稠密,可用建地一地難求,新開發的77期重劃區一帶,具備快速路網與商圈成熟優勢。新開發的鳳山205兵工廠區段徵收區與隔鄰75期重劃區整合,坐擁綠地、公共設施規劃完善、街廓整齊等優勢,可供建築擁有更大的發揮空間,該新開發區可望成為高質感首購宅推案新熱區。

  安平與安南區新開發區 高質感住宅推案集中

安平區的國平重劃區,在安平港灣建設與遊艇城、百億渡假城發計畫帶動,區域房市前景看俏。

安平區的國平重劃區是新興台南生活型態,連結市政特區、安平港遊艇碼頭區開發案、安平歷史風景觀光區、自由貿易港、遊艇城、渡假城等各項利多建設計畫,都將帶來大量產業進駐、增加就業人口和觀光產值,因此安平勢必會躍升為港灣城市門戶。

南市府也為因應安南區人口快速發展,並提升安南區商業服務及防洪機能,於安通路5段北側及北安路2段西側規劃「商60北安商業區市地重劃」、怡安路果菜批發市場西側規劃「安南區怡中市地重劃」,這兩區開發面積共計46.09公頃,提供可建築土地28公頃,公共設施18.09公頃,除增加住商用地外,並設置抽水站或滯洪池大幅降低附近地區淹水問題。

台南市安南區與北區的商圈連結發展更趨緊密,連結北區的地理與交通位置優越,同時市區不少重要交通幹道匯集,帶來大量的人潮與車潮,加上大型連鎖店與量販店紛紛設置在該生活圈周遭,包括COSTCO好市多量販店、星巴克咖啡、特力屋量販店、武聖夜市、花園夜市等,也增添商圈發展利基條件,推升商圈穩定成長,提高區域消費便利性,因此利於吸引購屋買氣集中,更多高消費人口進駐,讓區域房市發展前景充滿潛力。

九份子重劃區坐擁水岸優美環境,景觀宅市場快速發展受矚目。

九份子重劃區為台南市政府近期積極籌劃及辦理,並優先結合生態及低碳理念所開發的重劃區。九份子重劃區除了鄰近湖美別墅區、市政生活圈與海佃、北安商圈,可迅速連通安南區與市區好市多商圈、花園夜市等各大重要商圈,區域也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與便利消費機能,區內已闢建大片綠地公園與水岸優美綠地,也設有海佃國小、海佃國中、九份子中小學等優質學府,綠意環境成為民眾樂活居家新指標,生活機能頗具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