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春氛圍這樣營造!簡單三招喜氣迎好年

2022/01/31 15:16文/記者朱語蕎

迎接新年的冬日儀式感居家,利用簡單擺飾就可打造!(21世紀不動產提供)

「新年頭,舊年尾」,農曆新年怎麼能夠沒有大紅春聯、爆竹與滿滿春節小物呢?21世紀不動產教你如何用最簡單的居家小物營造年節氣氛,讓這個充滿儀式感與新春氛圍的節日,也讓你充滿面子,親友爭相排隊到你家來打卡過新年!

 

Tips 01:就是要紅,到我家的大紅新春裡坐坐吧!

可以從家中的小物換上紅色開始,比方換上紅色的抱枕,或是選擇帶有簡單圖騰或是絲綢材質、窗花線條感的手縫抱枕,就可以讓客廳的質感增加暖度。也可將地毯、沙發毯巾、桌旗逐步更換,就可以讓整體的視覺效果煥然一新。另外喜氣洋洋的新年裝飾,像是吉橘、元寶、錢幣、招財扇,有節慶感又不浮誇,讓人有種紅紅火火期待過年的好心情!

透過紅色做裝飾,帶來滿滿喜氣。(21世紀不動產提供)

Tips 02:討個好彩頭,吉祥小物擺起來!

無論是鮮花或水果,只要擺上馬上就能帶來迎新春的年味,建議可以選擇枝條類的花材,例如冬青、雪柳、銀柳,或是含苞待放的梅花或桃花,只要養護得宜,通常可以維持半個月的新鮮花期。而有吉祥寓意的水果,像是大吉大利的橘子、事事如意的柿子,又或是象徵「旺來」的鳳梨,平安的蘋果,不管是裝在小竹籃或放在黃銅托盤上,都能帶來一種復古又貴氣的氛圍。

可以將有吉祥寓意的水果例如蘋果、柿子等當作擺設。(21世紀不動產提供)

Tips 03:精緻高貴感,就是這麼來!

過年的重頭戲就是親友拜年的相聚時刻,也許家中不需要過於隆重的裝飾,用幾件小物就可以讓整個家的氛圍多了一點奢華貴氣。像是家中一定會有的茶具以及糖果盒,挑選喜氣、精緻的茶具以及精緻的糖果盒,招待客人不失面子。

當然貴氣感不只是招待親友,也要好好的款待自己,過年期間也可將平常喜歡的香氛蠟燭換上紅彤色的香氛蠟燭,不僅在視覺上可以感受到帶來一種奢華貴氣的高級感,更能在一片豐饒的氛圍中舒緩放鬆,可謂一舉兩得。

在重要時刻使用質感精緻的茶具或糖果盒,招待親友更有面子。(21世紀不動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