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媲美中都溼地公園旁4字頭輕豪宅 325戶美都安居社宅動工

2022/01/24 20:20文/記者林耀文

中都溼地公園景色優美,緊鄰公園的景觀首排大樓,房價也高人一等,中都溼地公園景觀大樓高樓層,單坪售價已達40多萬元。

高市中都重劃區與美術館園區整合,優美綠地環境,帶動公園首排景觀大樓站上4字頭。為實現居住正義政策,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在緊鄰中都溼地公園旁德旺街與德利街口基地,今日動土將興建325戶「美都安居」社會住宅,預計114年完工,與該區4字頭輕豪宅同享優質居住環境條件。

今日動土的「美都安居」是國家住都中心在高雄動土興建的第5處社宅,座落於中都重劃區德利街與德旺街口,西側即為中都濕地公園,將興建地上14層、地下3層,提供325戶的住宅單元。(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指出,高雄「美都安居」社宅位於高雄市三民區中都重劃區,鄰近中都濕地公園及美都公園,除可遠眺柴山外,基地位置亦靠近愛河中下游多處景點,形成市中心少見的綠地景觀宅;社宅所處地區交通便捷且生活機能佳,除鄰近主要交通幹道台17線外,最近公車站步行約2分鐘,距離台鐵三塊厝車站及捷運高雄車站也僅1.7公里,開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皆十分便利。

「美都安居」社宅將配合周遭環境,以南北向採光布局,避免日照西曬,並維持各層通廊自然通風。(圖:高市府提供)

「美都安居」是國家住都中心在高雄動土興建的第5處社宅,座落於德利街與德旺街口,西側即為中都濕地公園,地段十分優越。依國家住都中心規劃,將興建地上14層、地下3層,提供325戶的住宅單元,建築設計也秉持一貫的理念將綠建築、智慧建築設計標章及耐震設計納入,並規劃日照中心、幼兒園及店鋪。

該社宅未來打造全齡共享生活宅,將可提供住戶及周邊社區民眾更完善的生活服務機能,以滿足老、中、青及弱勢等不同族群的需求。該社宅去年5月工程決標,由知名的新亞建設、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統包團隊,以14億800萬元得標,預計114年完工。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高雄「美都安居」社宅將配合周遭環境,以南北向採光布局,避免日照西曬,並維持各層通廊自然通風;另基地建物也將規劃街角向內退縮,打造綠色友善步道,並為居民提供安全的回家道路。同時,本案除規劃設置幼兒園、日照中心等社福設施服務外,也將設置店鋪提升地區生活機能。

市調資料顯示,目前中都與美術館園區,緊鄰公園的景觀首排大樓,房價也高人一等,中都溼地公園景觀大樓高樓層,單坪售價已達40多萬元,中央在中都溼地公園旁興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讓年輕人與弱勢民眾有入住豪宅區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