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年首度揮軍南征 新聯陽:「房價上漲不是房地產業者的原罪」

2022/01/25 08:23文/記者張瀞勻

2021年各國續受疫情影響,造成通膨效應發酵,台灣方面也在原物料價格大漲、缺工之窘境下,推升房價。(圖/記者張瀞勻攝)

2021年各國續受疫情影響,造成通膨效應發酵,台灣方面也在原物料價格大漲、缺工之窘境下,推升房價,也促使政府及央行聯手出擊,推出數波打房政策,然而在新的一年,房市是否將會受到衝擊呢?新聯陽機構董事長王志祥指出,房價來自供需平衡,加上成本反映到房屋售價,看不到跌價空間,同時他也喊話:「房價上漲不是房地產業者的原罪。」

王志祥接受自由時報《地產天下》採訪時指出,受到通膨效應,使得營造成本大幅上漲,平均漲幅達到三成以上,但這回漲價效應在中南部較為明顯之原因是,房價基期低,因此加乘效果更為顯著,雙北地區也有受到影響,但是原本高單價加乘,仍是高單價,因此民眾感受較小。

他也提到,過去建設重北輕南、產業也是集中於北部,但是如今雙北是可開發素地稀少,企業迴游苦無土地,但中南部土地幅員遼闊,透過政府重劃開發後,可規劃產業區、住商用地,因此不少大型企業往中南部遷徙,以台積電為例,其上中下游有許多廠商,跟著台積電遷徙,因此產業聚落重新定義,預估未來中南部都會區精華地段房價可望追上雙北地區。

而新聯陽看準產業脈絡,2022年也將揮軍南下,除了近年首次進軍台南,也持續在台中市、高雄市布局,上半年已知接案量約1200億,全年上看1800億,指標大案包含台北市中正區新光人壽「總統傑仕堡」,大安區「華固大安學府」及連雲「忠孝東路案」、南港區「國泰悠境」、北投區「麗源富域」等個案,新北市計有板橋區「統創曜」、中和區「華固得月」、汐止區「忠孝誠藝」、新莊區「百邑富都匯」、泰山區「新潤A5Ⅱ-新捷境」等個案、台南市則有百億規模的台南北區「欣府城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