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豪宅聚落大洗牌 南屯最貴豪墅王出爐

2022/02/07 13:46文/記者張瀞勻

位在單元二文心南五路三段的「日興永富」,以總價1.1億元成交,成為年度豪墅王。

台中豪墅聚落洗牌,南屯區的單元二勇奪豪墅王與豪墅成交王雙料冠軍,而成熟市區的8期重劃區與12期重劃區分佔二、三名。專家指出,隨著大樓房價高飛,透天別墅的高坪效反倒成為富豪們的新選擇。

近2年來房價漲勢不休,新興重劃區大樓動輒5、6千萬,與別墅價格的差距越來越相近,甚至超越別墅價格。重視隱與稀有性的富豪們將購屋目光轉向有天有地的透天別墅,近五年來透天交易量成長1.7~2倍。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指出,地價、房價雙漲,七期豪宅案已站上7字頭,即將進場的水湳豪宅大案更喊出單坪100萬的天價,需求100坪空間的購屋客得付出7000萬~1億元的房價,中間還包含了近40%的公設,因此將購屋目光轉向高坪效的別墅產品,催出「買大樓不如買透天」的豪墅客。

統計2021年全年度透天成交總價排名,位在單元二文心南五路三段的「日興永富」,以總價1.1億元成交,成為年度豪墅王,該案地點鄰近公益路米其林餐飲圈,與七期相近,加上土地達110.34坪、建坪達296坪,以座落地點與使用坪數來看,CP值相當高。

而排名2、3的「觀止Π」與「居心地」分別位在豐樂公園與文修公園第一排位置,屬於市區內成熟機能的豪墅聚落,其中12期重劃區與水湳經貿園區相連,兩者具有連動拉抬效果,水湳低容積的生態段土地最高成交價已來到每坪63萬元,若規劃別墅產品,基本上總價將從7000-8000萬元起跳。

前10名豪墅案中,位在南屯單元二重劃區的有4案。而北屯大坑山上的「樸山村」則是以超大地坪的養生莊園概念吸引買家,一戶要價近9000萬元。

豪墅預售市場在2021年表現也同樣亮眼,位在南屯區單元三的順天「ONE 33」出現總價超過1.5億元的交易紀錄,該筆交易的土地坪數達144坪、建坪約342坪,共有10房2廳9衛,其餘成交總價超過6000萬元以上的也有6筆,地坪約落在67~83坪之間,建坪約175坪,屬於市場上少見的大地坪豪墅,憑藉著產品特殊性推升銷售好成績。

西屯區鄰近水湳經貿園區的久樘「柏登莊園Blossom Villa」近期即將落成,規劃獨棟、雙拼電梯別墅,每戶地坪約35~54坪、建坪近百坪,總價6,000萬元起。許多中南部傳產業主抱持買大樓不如買別墅的心態,賞屋詢問熱度不斷。

黃盟翔分析,別墅產品具有獨門獨院、分層使用空間、停車即進門的隱私性等優點,加上別墅的空間客製彈性大,可展現出主人家獨特品味,受到中部傳產家族企業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