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漲不停 最新售屋所得計算標準出爐 這6區調最多

2022/02/09 18:31文/記者朱語蕎

財政部發布「2021年度個人出售房屋之財產交易所得計算規定」,因應房價上漲,針對房地合一稅舊制的交易物件,調漲部分區域所得額標準1~3%。(資料照)

財政部日前發布「2021年度個人出售房屋之財產交易所得計算規定」,因應房價上漲,針對不適用房地合一稅新制的交易物件,調漲部分區域所得額標準1~3%,若民眾出售的房屋是在2015年取得,在2021年出售房屋就適用房地合一稅舊制,國稅局將按本次發布的計算規定,計入20225月申報的所得稅。

財政部將本次所得計算標準,分為「高價住宅」與「其他舊制房屋」2大類,台北市成交金額在7千萬以上、新北市6千萬以上、其他區域4千萬以上屬高價住宅,民眾須依成交價格,按房屋評定現值占公告土地現值及房屋評定現值總額的比例計算房屋收入,以其收入的17%算出售屋所得。

而六都中,高價住宅台北市調增1%,依房屋評定現值48%計算,其餘一般住宅為43%。六都中,新北市以板橋區、新莊區及三重區38%最多,其中三重區調高3%,另外,台中多數地區均調高,調幅1%~3%,包括東區、西區、南區、中區和梧棲區,調幅都在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