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是要買房!不甩疫情阻撓 外國人從北到南掃貨

2022/02/10 13:20文/記者朱語蕎

外國人在台購買不動產,多數集中在雙北地區。(資料照)

依據內政部統計資料,2021年外國人在台購置不動產,建物取得1298棟,與去年同期相比略增6.3%,建物取得面積4萬坪、年增18.0%,土地取得共2454筆、年減19.2%,土地取得面積24.4萬坪、年減18.6%。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分析,延續疫情前房市買氣,台灣不動產也與世界各國同步起漲,也讓外國人置產意願高,而海外資金及台商回流,透過境外公司購置不動產也不在少數,更對整體狀況有所挹注。

綜觀2021年外國人在六都交易表現上,台北市及新北市為外國人置產的主力區域,建物取得棟數在台北市共322棟、新北市283棟,雙北的外國人取得棟數共佔全國46.6%,近半數在雙北。

郎美囡指出,海外置產多數會選擇首都、政治經濟重鎮,確保價格走勢穩定、保值性高,也易於出租,因此雙北一直都是外國人置產的主力,值得注意的是,桃園與台南在建物棟數也出現增加,顯見外國人置產有往中南部移動的現象。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表示,在疫情陰影籠罩下,房地產交易流程不較以往順暢,需要透過海外轉進資金買家,不過隨著國內不動產房價與租金雙漲,投資更具效益,也讓外國人即使受到房地合一限制,仍願意轉戰具有長線投資的優質標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