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指經濟正夯 統一砸10億買楊梅工業地蓋廠房

2022/03/09 17:00文/記者朱語蕎

統一企業以10.3億元,購置桃園市楊梅區7千多坪工業土地,預計打造倉儲物流園區和商場製作使用。(世邦魏理仕提供)

統一企業今(9)日公告,購置桃園市楊梅區7千多坪工業土地,成交金額為新台幣10.3億元,該案位於楊梅民豐路上,屬於丁種建築用地,換算每坪土地價格約14.3萬。

統一企業表示,未來將作集團倉儲物流園區及生產製造使用,統一先前已在2020年斥資18.7億元,買下台南新市樹谷園區上萬坪土地,將打造全新的複合式全智慧物流園區,預計2024年完工營運,全案總投資金額達100億元。

世邦魏理仕資本市場部主管林敬超表示,近兩年物流產業需求旺盛,不論是零售商、電商或第三方物流均在北、中、南積極尋找物流倉儲用地,不少物流業者尋地設廠的計畫均已佈局至2024年。在手指經濟持續發酵之下,預料中短期內物流業的不動產需求,無論是租賃或購買,仍有相當的成長空間。

而桃園工業區近期交易熱絡,前兩週才剛標脫大園工業用地,這次又再售出楊梅工業地,足見工業地產市場需求暢旺。

6成5倉儲物流不動產交易位桃園 合計82.6億元

據世邦魏理仕研究部統計,2021全年倉儲物流相關不動產投資案成交金額總計新台幣124.7億元,為近10年來次高交易紀錄,年增率高達48%。去年倉儲物流類不動產主要購買需求來自本土製造業、零售業及物流業者,合計佔七成的投資金額,主要交易案包括全聯實業以新台幣13.8億元標得高雄岡山本洲產業園區內萬坪土地,及大聯大投資控股以8.4億元購入桃園龜山區廠房,將規劃保稅物流中心。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主管李嘉玶指出,2021年倉儲物流類不動產交易中有6成5位於桃園地區,合計金額共新台幣82.6億元,顯示桃園市優越的地理區位持續吸引眾多企業在此設立倉儲發貨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