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握新北8成都更案 都更大聯盟再推「專家諮詢」加速流程

2022/03/17 16:08文/記者朱語蕎

 

由新北住都中心與台灣建築中心、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建築師公會、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新北市都市更新學會組成「新北都更大聯盟」,手握新北8成都更案量。(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由新北住都中心與台灣建築中心、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建築師公會、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新北市都市更新學會組成「新北都更大聯盟」,聯盟成員參與的都更案量占全新北市8成,每年達百餘件之多,今年聯盟提出想都更的民眾「專家諮詢」,減少後續進入建照審查時大幅修正的可能,縮短審查時間。

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指出,目前由中心負責的公辦都更及民辦都更約50餘案,而都更大聯盟成員2021年參與新北市131件都更申請案,占比高達8成,透過大聯盟運作,合作案量必然顯著增加。

新北住都中心表示,今年提出的「專家諮詢」,是在事業計劃報核時,公會提供預審意見,減少後續進入建照審查時大幅修正的可能,縮短審查時間,像是權利變換的估價作業提前進行,可避免1樓及頂樓與其他樓層屋主間對權利價值的歧見,若自力更新的更新會融資順利,都更事業及權利變換計劃可併送審查,藉此加快流程。

此外,住都中心今年也開始舉辦里民專屬都更說明會,只要有15人連署並辦妥場地,就可向中心申請說明會,現場解決里民對都更法令的疑惑,今年首場在板橋江翠里舉辦,吸引72人參與。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副執行長錢奕綱表示,今年包括新莊公園一路案、蘆洲長安街案和板橋油庫口案都有重大進展,其中,新莊公園一路案為中心首件海砂屋都更,目前建物拆除中,將於4月動土興建,並由禾蓮開發擔任實施者,蘆洲案和板橋案則準備簽約由都更中心作全案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