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合科技新貴生活 中科與南科概念宅強化空間與建材升等

2022/04/06 17:12文/記者林耀文

中科與南科概念宅規劃新趨勢,包括重視健康、用餐空間、性能比、居住安全、建材升等,都融入建築空間中。(圖:業者提供)

全台三大科學園區營業額大幅成長,去年營業額高達3.7兆元,就業人數突破30萬人,中科受惠於5G、AI、車用電子與遠距商機,2021年營業額1.035兆元,南科2021年營業額1.095兆元且首度破兆。為迎合科技新貴生活模式並融入建築空間中,包括重視健康、用餐空間、性能比、居住安全、建材升等,都成為中科與南科概念宅規劃新趨勢。

中科園區入列新「兆元園區」,根據最新中科就業人數統計,今年2月份的中科就業人數已達100年同期的2.27倍,科技從業人員湧入帶動周邊房市發展,以西屯、大雅、龍井、北屯等地的新案屢屢傳出科技族購屋的案例。

國聚建設熟知科技族重視性能比,即使兩房產品也規劃獨立用餐空間。(圖:業者提供)

鎖定中科核心生活圈接連推案的國聚建設,已購客中超過5成都是從事科技產業,包括位在中科特區的系列案與最新推出的「國聚之璟」,洽詢購屋的客戶中,有相當高比例來自台積電、友達、大立光、群創、美光等知名企業。

國聚建設協理陳政輝表示,科技人購屋最重視性價比,尤其是在性能表現上,同樣兩房格局要能有獨立用餐空間、各空間居室都必須擁有綠化景觀。另外,包括像臨路角地等基地條件,或是超高樓層的地標醒目度與結構安全性,更讓科技族面子、裡子兼顧,對建商產生信賴感進而轉介朋友購屋,形成科技族之間的「同儕效應」。

永慶不動產北屯十期生態園區店科長廖啟元分析指出,中科生活圈的福科路、西屯路都屬於成熟市區,加上沒有可重劃腹地,新案開發不易,市場上出現供給斷層。而近十年來科技族群湧入,除了帶動購屋需求外,也讓當地房市掀起升級、轉骨的品牌大戰,在科技購屋族的口耳相傳之下,國聚建設特別針對年輕科技人量身規劃單一社區配置三個健身房以及社區餐廳等獨特公設,在中科當地造成旋風。

台南九份子劃區新規劃的水岸大樓預售案,紛紛針對南科新貴的居住需求與生活型態,在建築空間與建材設備方面強化。

台南九份子重劃區的水岸宅,近年來也吸引不少南科的科技新貴進場,知名品牌建商包括泰嘉開發、臺邦建設、上曜建設等,紛紛針對南科新貴的居住需求與生活型態,在建築空間與建材設備方面大作文章,吸引科技新貴青睞。

包括「泰嘉璞日」水景大樓預售案,建築規劃除了與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師丹下憲孝合作,結構採用日本住友制震系統,衛浴採用特別訂做的德國V&B黑色霧面烤漆龍頭配件,展現媲美豪宅般的空間氛圍;「上曜湖映白」水岸大樓預售案,建材設備也升等,採用德匠LEICHT廚具、日本YKK氣密窗、SRC結合BRB耐震結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