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中路公營住宅決標 2017年動工

2016/08/10 10:56文/記者馮牧群

桃園市中路四號公營住宅基地預計2017年中開工、2020年中完工。

桃園中路特區國際路二段的公營住宅預定地(中路四號基地),從5月起展開規劃設計建築師招標,共4家參與競標評選,近日結果出爐,由曾經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卓越獎、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類特優獎第一名,集合住宅設計經驗豐富、在業界頗富盛名的吳昌成建築師事務所得標,預計2017年中開工、2020年中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此公營住宅預定地約1933坪,位於中路特區司法園區旁,屬於新興住宅區,臨近永安路商圈、中埔國小、兒童遊樂場及南桃園交流道,交通及生活機能便利。市府看好區域發展潛力,預計花費約14.8億元打造具有在地特色的公營住宅,屆時可提供300戶以上住宅單元,其中包含6個通用設計住宅單元,並藉由以出租為主的經營模式,貫徹落實居住正義。後續市府仍將持續推動桃園、八德、蘆竹、中壢等區公營住宅標案,邀請優質廠商參與競標。

 

住宅發展處處長曾榮英指出,這次公營住宅將採多元房型滿足不同需求,有一房、二房、三房等房型,坪數含公設分別為15坪、27坪、34坪,規劃具有智慧綠建築、耐震及無障礙通用設計等特色,且為永續經營、降低市府財政負擔,將規劃1樓設置辦公室及商業空間,透過專業物業管理公司代管模式,滿足住戶生活需求、減輕居住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