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好房網》報導抹黑 信義房屋將提告

2022/04/28 18:17文/記者朱語蕎

信義房屋駁斥《好房網》刊登的新聞報導,並將提起告訴。(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今日指出,由永慶房屋經營的媒體《好房網》,27日刊載報導指稱,信義房屋在20206月隱瞞買方身分為建商,造成賣方原開價1.5億透天店面,僅以1.14億元售出,其報導內容多處與事實不符,以斷章取義、片面抹黑的手法攻擊,已造成信義房屋商譽嚴重受損,將提出相關民事及刑事告訴。

信義房屋表示,經內部調查,2021年賣方針對該案件提出疑慮後,信義房屋立即派員調查,除了最終成交價格完全符合當時區域行情外,也為確保賣方權益,信義房屋在處理過程中,也委請中鼎估價師事務所對該標的進行估價,經最後估定結果,與成交價接近,證明沒有所謂賣方權益受損的情況。

調查結果也顯示,報導中服務賣方的柳姓店長,20206月居間仲介該案件時,並不知道成交買方身分背景,絕無賣方所稱有向其隱匿或堅稱買方身分絕非建商的情形。

信義房屋表示,無論買方身分背景為何,難道《好房網》主張要因此而有價格差異之考量?更直接地說,如果知悉買方為建商,就要以更高價格出售?此論點形同鼓勵助長炒高房價,與居住正義背道而馳。

信義房屋指出,案件過程並無隱匿、低價售出賣方物件的情況,且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相關爭議自應靜待司法釐清,《好房網》卻仍執意刊登偏頗或不實報導,因此將對《好房網》相關人員提出民事及刑事告訴。

進一步解構《好房網》的操作方式,係以新聞報導的方式攻擊信義房屋,甚至投放廣告散佈這些不實指控,且根據商業司公司登記資料顯示,《好房網》董事長林淑貞為永慶房屋創辦人孫慶餘的妻子,公平會也曾在2018年的公文中指出,《好房網》屬於永慶集團事業之一,而《好房網》在其新聞操作上,長期以「新聞報導」之名,行抹黑信義房屋之實。

信義房屋指出,由於《好房網》一再以上述手法,企圖塑造信義房屋信譽不佳之負面形象,如今僅憑賣方一面之詞,即聲稱對該案已經長時間訪談與仔細求證,卻要求信義房屋於極為短促時間內說明,惡意利用媒體自由心態昭然若揭,信義房屋將對此提出相關民事及刑事告訴。

信義房屋也強調,面對同業「實體廣告」、「惡性新聞操作」、「大量廣告預算投放」的抹黑惡質作為,長期以來選擇堅守對產業發展與客戶承諾,不隨外界攻擊起舞,但面對同業高度違反事實與比例原則之惡質作為,信義房屋有必要完整揭露這些惡質的宣傳手法與不公平競爭的事實,以正視聽並維信義房屋股東權益 。

針對信義提告,《好房網》 聲明表示,此報導為好房網News接獲消費者投訴,經記者親自採訪查證、並針對消費者的疑問兩次詢問信義房屋,並將信義房屋之回覆刊登於文內,已善盡媒體查證與平衡報導之責。

《好房網》表示,好房新聞團隊宗旨為捍衛居住正義、維護消費權益,長期關注房市動向及房產專業報導,向來堅持不因廣告業務考量而憚於為弱勢消費者發聲,亦不因人情、銀彈、濫訴攻勢而畏於揭發房市弊端。

《好房網》也呼籲信義房屋,面對客戶的投訴應勇於積極面對、解決客戶的問題,而非一再透過媒體放話喊告,並以濫訴手段對待為消費者發聲、揭發房市弊端之新聞從業人員,製造寒蟬效應,企圖打壓新聞自由、消弭弱勢消費者聲音,粉飾其商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