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多來了!捷運樹林線新增土城4站點

2022/05/04 11:29文/記者朱語蕎

新北樹林線路線示意圖,預計在土城新增4站點。(新北城鄉局提供)

捷運樹林線將新增4站點!位在土城LG09、LG10、LG12、LG13站,經多次審議通過後,在上月底經新北市都市計劃委員會審議通過,後續將報請內政部審議,並據以發布實施。

樹林線自萬大中和線沿土城、樹林連接至新莊迴龍站,目前除了土城LG11站仍於內政部暫予保留外,樹林LG14~LG18站點的都市計劃前已在今年2月發布實施。

土城(頂埔)路線段及龍壽、迴龍LG21站也於去年12月報請內政部續審,樹林(三多里)LG18~L20站則於今年4月報內政部審議,未來捷運完工後將可由新北市新莊區經由樹林區、土城區進入台北市萬華區及中正區。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樹林線可滿足萬華、中和、土城、樹林地區等各精華地帶間旅運需求,分散未來尖峰時段捷運新莊線、土城線、環狀線各路線之間的轉乘旅次,並擴大台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服務範圍。

新北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表示,另外LG09站捷運聯合開發變更案,配合台電變電所搬遷同時整合周邊剩餘工業區土地,預計翻轉工業區面積達2.88公頃,且市府約可取得0.33公頃的可建築土地及0.86公頃的公園綠地,未來公園綠地開闢後將可服務土城在地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