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社區竟藏微森林 生態教室在我家

2016/08/13 04:29文/地產天下

龍寶建設最新落成謙臻邸一案中隱藏著一棟森林小屋會館

生活態度會隨著時代潮流不斷進化,過去對民眾家的定義僅侷限在建築物有限的空間之中,不過隨著樂活、親近自然的觀念盛行,越來越多建案對社區的景觀營造和自然生態越來越重視,甚至在社區中規劃小型微森林,讓屋主不必等到假日才能出遠門親綠,每天在家就有專屬的小型生態教室。

大熊藏鋒約2000坪基地只規劃20戶頂級休閒電梯別墅,連女星張本渝都購入一戶。

 

位於市政路上的謙臻邸全新落成,此案為龍寶建設與冠德建設共同開發。

近來中部有不少建案都強調建築與綠的結合,如龍寶建設最新落成的「謙臻邸」社區中除了生態池之外甚至還有隱身在微森林裡的森林小屋;沙鹿區「青沐寬」則在400多坪的綠地上種植了上百棵大樹;員林市區的「大熊藏鋒」一案也讓社區整個包圍在林蔭之中。不過要在社區中規劃大面積植栽、同時又保有大地坪的生活空間,造價和成本可不低,房屋價格通常也屬區域相對高價,因此會購買此類型產品的購屋者多半有是有一定財力的企業主或自營商,同時也認同這種將日常與自然結合的生活模式。

康廷建設執行長王至亮表示,青沐寬別墅社區多樣化植栽就有如一座私人微森林一樣。

 

七期高密度區創造800坪都市森林

冠德建設與龍寶建設合作的「謙臻邸」今年五月完工,目前已剩不到10戶,每戶總價1億起跳。特別的是,此案與2008年落成的「心臻邸」、2012年落成的「誠臻邸」三案共同串連為七期市政路創造出一條百米綠帶,其中「謙臻邸」與「誠臻邸」前庭皆退縮10米與市民共享綠色步道。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說:多年來龍寶建設以行動具體響應低碳城市綠建築,在「謙臻邸」宣告完工後,與「心臻邸」、「誠臻邸」三案圍繞的中庭花園更形成一處占地800坪的都市森林,利用陽光、空氣、水的用續設計,建立人和環境之間的連繫和互動。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則表示自己對台中向來都很有好感,近年與龍寶的合作也是冠德建設首次與同業共同開發建案,過程當中相當順利愉快,不論是對人還是對這片土地都抱持著以誠相迎、以誠相待的態度來進行,未來若有好的開發計畫,冠德也很樂意再次與龍寶合作。

 

 

女星也愛 有果嶺的社區別墅

大熊建設最新落成的別墅社區「大熊藏鋒」一案坐落員林市中心的靜巷中,約2000坪基地只規劃20戶頂級休閒電梯別墅,社區更聘景觀大師打造林蔭環繞、流水潺潺的生活環境。公設部分不僅有景觀植栽、楓林、發呆亭、健身房等,更為高階客群設計專屬的果嶺、網球場,成功吸引自營商、企業主的目光。此案每戶開價3680萬元,僅剩七戶。

 

大熊建設董事長梁信雄說,這種規格的別墅社區很難在台中市區出現,而員林市中心能夠找到一塊這樣的基地條件也相當不容易,重點是此案交通相當便捷:鄰近74號道和國道3號,離塵不離城的好環境就連女星張本渝也購入一戶打算自住。

 

值得一提的是,大熊建設致力於智慧科技與生活的結合,除了開發建設公司專屬客服APP之外,大熊藏鋒一案採用中華電信雲端智慧管理系統,屋主可以遠端監控視訊,也可以遙控燈光情境、冷氣預冷、查詢數位電表,強調是一座結合人文、科技、休閒的全方位景觀社區。

 

 

吸芬多精不必跑遠 小型森林就在家中

康廷建設位於沙鹿區福幼街的「青沐寬」一案日前完工,號稱是台中最自然、最富詩意的秘密森態花園別墅,此案基地1266坪規劃25戶別墅。康廷建設執行長王至亮說,這個案子不僅強調環境要引入自然生態,同時也非常重視與科技的結合:包括社區紅外線警報防止外人入侵、地下室停車場也有多道感應閘門,確保全家人能有個安全的居住環境,另一方面也節省掉不必要的管理人力成本,幫屋主每月省下一筆管理費。

 

在「青沐寬」一案中,對社區內大大小小的植栽都很講究,都是建設公司從樹木銀行中精選出的樹種,種類相當多樣化,包括櫻花、肉桂、樟樹、羅漢松、竹、竹柏、白水木、桂花、南洋杉、光蠟樹、含笑樹…等數十種植栽,整座社區就如同一座微森林,各個時節都能在家欣賞美麗的自然風光。

 

為了更貼近現代人的生活習慣,此案特別規劃社區會館、健身房等公設,讓別墅屋主也能享受大樓公設的便利。「青沐寬」別墅社區每戶開價1788到2888萬元,目前已剩不到10戶。王至亮表示,此案已購客多為中小企業主,規劃五房以上、3-5車位的規劃屋主更能彈性運用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