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愛爬樓梯!電梯大樓成購屋族新歡 房貸數量、價格皆創新高

2022/05/12 10:26文/記者朱語蕎

去年第2季共有2.9萬名房貸族購買電梯產品,房貸族購買電梯大廈的比例高達56%,且數量和房價也創下歷年的單季新高。(資料照)

根據聯徵中心去年第4季的房貸資料顯示,電梯大樓已成為市場上最受歡迎的主流產品,去年第2季共有2.9萬名房貸族購買電梯產品,數量遠超過公寓、透天、套房,房貸族購買電梯大廈的比例高達56%,且數量也創下歷年的單季新高。

統計聯徵中心去年第4季的房貸資料,有56%屬於電梯大廈產品,平均成交總價達1229萬元,且樣本數2.9萬件,房貸數量與房價都創下2009年統計以來的新高,成交第2多的則是透天厝產品,平均成交的鑑估價格為1197萬元,樣本數則達到1萬件,佔比約為19%,是所有產品中的第2名。第3名則是公寓產品,平均鑑估價為880萬元,成交樣本數5997件。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現代人喜歡設計新穎,具有豐富公設、電梯與管理服務的社區產品,相較於公寓產品的老舊、需要爬樓梯、缺乏社區管理、要自己倒垃圾等缺點,電梯大樓在居住品質上有更多優勢,不過公寓因為坪數實在與超低管理費優勢,加上長期仍具有改建機會,在市場上仍有一定的需求。

至於透天產品在中南部仍是相當受到歡迎,不過大樓產品強勢崛起,近年中南部地區推案型態也都轉為大樓產品當道,且銷售狀況與房價都表現強勁。而公寓產品的高峰期已過,2010年單季出現過兩次8千件的公寓房貸,顯示隨屋齡老化與住宅需求改變,公寓產品逐漸被大樓產品取代。

樂屋網調研中心經理洪安怡指出,從樂屋網站來看數據買方偏好的住宅類型,六都除了台南市之外,幾乎清一色都是以電梯大樓、華廈為主;以最新4月統計數據顯示,台北市、新北市電梯大樓與華廈佔比達6成,桃園市54.2%,台中市56.9%,高雄市52.6%,只有台南人還是最喜歡透天,透天佔比達37.8%,其次才是電梯大樓或華廈,佔比為34.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