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不出門竟然個資可能外洩?快申辦地籍謄本住址隱匿就免驚

2022/05/12 13:00文/記者林耀文

防疫在家,但屋主若擔心個資外洩,不想要有不預期人士找上門,或者在意別人知道戶籍地址,可向地政機關申請將部分地址隱匿,不僅免收取任何費用,又可保障個資不外漏。(圖:台南市府提供)

近來疫情升溫,一些民眾擔心染疫不太敢出門,卻在家仍常常收到推銷信件,甚至住址遭有心人士蒐集利用,包括仲介直銷等不明人士上門,讓日常生活受到干擾。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屋主若擔心個資外洩,不想要有不預期人士找上門,或者在意別人知道戶籍地址,可向地政機關申請將部分地址隱匿,不僅免收取任何費用,又可保障個資不外漏,提醒有需求的民眾趕快申辦「地籍謄本住址隱匿」。

台南市府地政局長陳淑美說明,地政謄本可分為登記簿謄本、地籍圖謄本,其中為兼顧不動產交易安全及個人資料隱私,登記簿謄本採分級制,共分為3類,包括所有權人可以申請的第一類地籍謄本;每個人都可以申請的第二類地籍謄本;利害關係人可以申請的第三類地籍謄本。

其中第二類謄本為任何人皆可申請,雖僅揭露所有權人的姓氏(例:張**)及部分統一編號,但所有權人的住址資料仍以完整公開為原則,當所有權人申請住址隱匿後,第二類謄本住址才會隱匿部份資料。

南市地政局積極推動隨案申請住址隱匿,於南市各地政事務所申辦各項登記案件時,只要在登記申請書適當欄蓋印隨案申請「住址隱匿」戳章並用印,不需再另外填寫申請書及檢附文件,一次辦理2項申請,簡化您申請流程。

非隨登記案件申請者,也可以使用自然人憑證於內政部地政司地政線上申辦系統,在網路上提出申請,或者檢附申請書及身分證明文件就近至各地政事務所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