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灣千億投資 5GAIoT領科技城發展

2022/05/17 09:30文/記者林耀文

政府將在亞灣區110億開發5GAIoT創新園區,與民間持續引資開發,合計新投資將近千億元,將利於帶動南高雄整體房市成長。

高雄亞洲新灣區特貿三公辦都更案,去年11月中旬順利選出最優申請人,預計引入民間興富發、國揚、國城等三大建築團隊投資逾770億元,為全台最大的政府成功招商土地開發投資案。加上中央將投入110億元在亞灣區開發5GAIoT創新園區,與民間持續引資開發,合計新投資將近千億元,將利於帶動南高雄整體房市成長。

高市府評估特貿三5.3公頃開發後,總價值將超過1200億元,創造至少4000工作機會,本案地主台電公司及高雄市政府,也將在合作開發中分回超過達10萬坪總樓地板面積(台電60.7%、市府39.3%)以供5GAIoT創新企業、青創基地或會展商業等產業空間設施使用;如此產業空間設施量能將與經濟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一、二期鏈結形成商、辦、及研發軟體產業一體的綜合場域,奠定高雄亞灣在5GAIoT產業生態鏈發展區域優勢地位。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表示,中央各部會將在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投資110億預算,透過科專、高軟二期等計畫協助高雄發展5G AIoT產業,從5G技術到新創公司、系統整合商到平台業,吸引國際級加速器、上百家業者進駐。亞灣區將成立半導體學院,橋科也將陸續開放選地,已有多家半導體、電動車業者預約進駐,都跟光電科技息息相關。

高雄市府強調,特貿三開發後,未來將提供10萬坪A級辦公室,同時也將建設1600戶社會住宅,40%給弱勢市民、60%提供給產業,尤其是青年居住需求,發展產業同時也兼顧青年關懷。正在起飛的5G、半導體、電動車、元宇宙產業都與光電科技息息相關,市府也密切與中央政府合作,加速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開發與招商腳步,讓南部半導體S廊帶提早成形。

新創開廣告襄理王乾灃認為,亞灣區的地段優勢、建設成果與發展前景,除了已帶動該區景觀豪宅吸引頂端豪客紛紛搶進,房價站上5字頭且上看6字頭,並且以台北南港與台中七期房市起漲經驗,亞灣區即將再創新亮點,加上已完工的高雄展覽館、市立圖書總館、高雄軟體園區與即將推動110億「5G AIoT」智慧園區,亞灣區房市前景看俏,但該區採超高層的輕豪宅地標建築卻稀有,和築建設在亞灣區新推出「星玥灣」大樓預售案,採28樓的30~39坪稀有2~3房,超高層EDS耐震宅設計,在市場也引起不少都會新貴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