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人口數前5名都在「林三淡」 淡海千萬成家最親民

2022/05/19 17:00文/記者朱語蕎

林口建設到位、機能成熟,持續吸引人口移入。

曾被笑稱是「鬼城」的新北市林三淡地區(林口新市鎮、三峽臺北大學特定區、淡海新市鎮),隨著各項機能到位,入住率提升,整體房市跟著翻轉。

依據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資料顯示,新北市各里人口數排行前5名皆位此三大整開區內,其中林口新市鎮特定區的南勢里、湖南里,以及淡海新市鎮的崁頂里,在今年3月底止,人口數分別為28,31727,85722,748人,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千餘人。

三峽臺北大學特定區的龍學里及南園里則因發展已趨成熟,維持16千至17千人左右,顯示此三區域發展具有相當人口拉力,受到購屋族群的青睞。

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務所表示,統計預售屋交易日期為2021~2022年近2年的數據分析,林口新市鎮及三峽北大特區,因有機場捷運線及三鶯線等交通建設,以及大型商場進駐,持續吸引購屋人潮,預售屋成交總價多在10001500萬,分別佔了4成、55

三區當中成交總價15002000萬比重最高的區域位於林口,高達3成,而林口區2021~2022年近2年的平均單價大概約每坪37~42萬;北大特區因發展趨於成熟,可開發土地較少,近2年僅推出2個建案,且多為小坪數案件,故平均單價較高;淡海新市鎮成交價格則以1000萬以下為主流,占比高達7成左右。

淡水地政事務所主任許才仁表示,在淡海新市鎮購買預售屋的客群,約有4成是淡水本地民眾,新北市其他區約佔了25,也吸引了鄰近台北市約有2成的人口。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整體來看,林三淡整開區房價相對負擔較低,加上建物屋齡較新、管理良善、公設豐富多元等因素,吸引大量年輕族群及首購族,尤其淡海新市鎮為目前三大整開區相對低價區,可供購屋族選擇種類也較多,未來交通建設到位、通勤距離縮短後,更是穩定區域市場行情的重要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