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部建築流行藝術風 藝術雕塑與展覽加持增好感

2022/05/24 19:30文/記者林耀文

位於台中歌劇院對面的「惟上工務技研所」展示了日本石雕國寶大師和泉正敏的作品。(圖:業者提供)

台中建築設計流行藝術風,展現人文藝術氛圍,增添看屋好感,而豪宅空間更由於藝術設計的向上加乘,挹注了高人一等的價值感,包括由鉅、寶璽、寶輝等中部一線品牌建商,紛紛在作品中加入國際藝術的設計元素,吸引不少頂級富豪聚焦收藏。

包括中台灣指標的由鉅建設,因企業擁有累積豐厚的美學藝術涵養底蘊,最早即與國際美學接軌,以多項雋永建案型塑「當代美學」而成先趨,包括「月光流域」、「理性與感性」、「A與A+」、「大謙」等案皆拓展了當代建築美學視野,近期推出的「由鉅惟上」主打「ComfortLuxe奢適宅」新美學生活體驗,更成為目前七期新市政中心預售案的領頭羊。

此外,位於歌劇院對面的「惟上工務技研所」展示日本石雕國寶大師和泉正敏的作品,未來將於擺放至社區為主景,其聞名於世的自然劈裂法,以無為/無不為的意境與空間設計大師陳瑞憲的「減法哲學」相互呼應,透過美學激盪,造就了絕美空間,更預現未來建築空間的侘寂之美。

創下每坪97萬中台灣單價紀錄的「寶輝秋紅谷」請來美國洛杉磯Johnson Fain建築師事務所的主持人Scott Johnson,以台中首創的「15度鑽石帷幕」技術打造,109-110年連兩年蟬聯億元級成交最多的個案「寶璽天睿」由加拿大建築地標之父Michael Green、日本神級空間大師片山正通與知名室內設計公司Kydo Design聯手擘劃,融入自然光、綠景及「Z字形四面採光」,其中設計出充滿現代禪意的庭園廊道的獨有格局。

陸府植深館石雕展開展,採無展示架陳列,自然環境融為一體,渾然天成。(圖:業者提供)

同時中部建築業設立永久會館也蔚為風潮,包括「陸府植深館」與「麗晨丰二三」更著眼於提升生活美學,在空間規劃與設計美學上展現獨有的品牌識別,成為與民眾親近的藝文平台,將「藝術生活化」的理念具體實現。

「陸府植深館」近期新展《倚光寓影—吳孟璋個展》,首次將整個植深館空間與石雕作品視為「一件作品」,策展人沈伯丞的核心概念是將生機盎然的「陸府植深館」建築空間作為載體,裝置著石雕創作,在一天不同時刻的時間推移下、以及觀賞動線行進的時間軸下,隨著在作品與環境、光影間的移動中流洩出的感性時刻,構成本次展覽的「詩性空間」體驗。

作為藝文展演場地的「陸府植深館」,本身建築空間就是一件藝術品,室內設計師陳天助建築師用綠意景觀連結室外、室內空間,減低人造裝修的比例,讓「植深館」的空間不論舉辦藝文展覽,或是表演講座,都能有和諧的視覺畫面呈現,這次展覽也是首次將植深館空間當作創作主體,觀賞者將會感受沉浸式體驗。

麗晨建設近期正式啟動生活美學系列講座「晨講學」,期望能落實「生活藝術化」。(圖:業者提供)

麗晨建設近期於「丰二三」正式啟動生活美學系列講座「晨講學」,尤其以具有專業背景與資源的建築領域最受關注,以首次論壇「分享建築的美好」為例,邀請元根建築工房創辦人吳武易、成功大學建築學系教授劉舜仁與頡懋實業董事長陳國信,一同分享自身經驗並探討住宅可逆式系統開發與循環建築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