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藤忠雄全球巡迴展最終章在台北! 1:1復刻「光之教堂」

2022/06/02 16:51文/記者朱語蕎

水之教堂建築現場照。(忠泰美術館提供)

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特展來了!由忠泰美術館引進的《挑戰安藤忠雄展》,將於6/3日在台北松菸展館展出,這是從2017年於日本東京國立新美術館開始的全球巡迴展的最終章,作品包括多個手繪草稿及建築照片,還有經典名作「光之教堂」1:1尺寸復刻,讓觀眾身臨其境感受建築能量。

展場特別安排在日治時代所興建原「松山菸草工廠」古蹟中展出,更突顯了建築與歷史對話之意義。此次展覽名為「挑戰」,也是安藤忠雄不斷散發的能量:「不自我設限,超越自我,不斷挑戰!」

安藤忠雄從未接受過科班訓練,自職業拳擊台轉身走入建築世界,於21歲時踏上長達7年的自學之旅,足跡遍及歐美遠至非洲,透過不斷的旅行、自學,吸納名家建築精華化為自身養分,在1995年一舉榮獲號稱建築界諾貝爾獎的普立茲克建築獎。綜觀他的人生履歷,為了實踐自己內心中的建築,不斷地克服困難,「挑戰」一詞儼然成為貫穿其人生的中心思想,這也是本展最重要的核心精神。

《挑戰安藤忠雄展》記錄了半個世紀以來,為了解決「建築」這個無法回答的主題,不斷奮鬥的軌跡,展覽在5年內巡迴了5個城市,特別選在台灣劃上句點,是意義極其深遠的偶然。

忠泰建設董事長李忠義致詞時表示,之後忠泰也會與安藤忠雄合作,讓台北有一座大師的作品。

真駒內瀧野陵園頭大佛設計圖。(忠泰美術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