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實價揭露銷售逾20億元預售案 新重劃區居多 台南僅1案

2022/06/02 18:55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為低碳示範區,水岸旁營造優美綠意環境,水岸景觀宅吸引不少南科新貴與公教客層上門。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預售交易表現穩定,全國揭露預售金額達3553億元,年增4成但季減32%;今年第一季熱銷的個案中,總計有17案的揭露金額超過20億元,其中以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的個案居多,台南僅九份子重劃區一案上榜。

統計顯示,第一季揭露金額最高的熱銷案為台中市「雙橡園2925」,個案訴求SRC鋼骨大樓,且2925坪的大面積開發,基地位於北屯水湳生態公園第一排等條件,今年第一季就揭露實價金額高達57.3億元。

第二名則是新北市「大同莊園三期」,位於新北市土城的開發案,個案訴求33層鋼骨雙制震,捷運海山站500米,同時基地面積也接近5千坪,大面積開發相對具有優勢,今年第一季實價揭露金額達51.6億元,是今年第一季少數銷售超過50億元的熱銷大案。

位於九份子重劃區水岸旁的上曜開發「湖映白」景觀大樓預售案,第一季實價揭露金額達26.5億元,基地緊鄰水岸與九份子中小學,高樓層實價登錄已出現單坪42萬元的成交價。

南部唯一上榜超過20億元的預售案,為位於台南市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水岸旁的上曜開發「湖映白」景觀大樓預售案,達26.5億元,基地緊鄰水岸與九份子中小學,高樓層實價登錄已出現單坪42萬元的成交價,去化表現順暢,不少買家為南科新貴、醫生、公教客層。

上曜開發董事長張祐銘指出,台南市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為低碳示範區,尤其水岸旁營造優美綠意環境,加上同時緊鄰九份子中小學的基地相當稀有,因此水岸景觀宅吸引消費者上門的魅力十足,但在工、料雙缺與營建成本續漲情勢下,二期基地售價也將站上5字頭。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前幾大熱銷的個案,都是屬於大面積開發案,個案總銷金額高,且大面積開發讓個案的規劃條件更佳,有些甚至都是超高樓層的規劃,不僅售價高,同時從實價揭露也可發現銷售都創下不錯的佳績。

統計今年第一季前10大熱銷的預售案中,台中市就有4案入列,主要台中市房價上揚且區域內有重劃區的推案釋出,個案規模較大且重劃區的新案也成為消費者心中偏好的主流產品,新北市也有4案擠進10大熱銷案中,其餘則是台北市與台南市,其中10大熱銷個案有一半以上都是重劃區的推案。

曾敬德指出,今年第一季房市還是處於景氣熱絡的時期,包括通膨與造價上揚都對房市有利,預售案場普遍呈現熱銷的市況,直到央行升息與打炒房等題材發酵,加上疫情轉趨嚴峻,預售市況轉冷,後面兩季預售揭露可能會轉冷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