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兒童不用怕毒辣陽光了!逾300座公園遊具遮陽設施將分年改善

2022/06/16 18:3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超過300座大小公園設置遊具設施,但因遮陽設施不足,造成孩童嬉戲曝熱問題。目前南市已有10多座大型公園設置遮陽設施,而為提供孩童們更好的遊戲場所,市府後續將檢視所有設置遊樂設施的公園,分4至5年陸續編列經費進行改善。(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超過300座大小公園設置遊具設施,但遊具因遮陽設施不足,造成孩童嬉戲曝熱問題。台南市府工務局表示,目前南市已有10多座大型公園設置遮陽設施,而為提供孩童們更好的遊戲場所,市府後續將檢視所有設置遊樂設施的公園,分4至5年陸續編列經費進行改善,以保護孩童使用安全,並讓孩童玩的舒適愉快。

台南市府工務局表示,南部雖陽光燦爛,但長時曝曬陽光下,對於在公園嬉戲的兒童卻如同毒辣太陽。針對公園遊具設置遮陽網避免造成兒童玩樂不適部分,引起許多家長關心。

根據調查統計,南市已有不少大型公園的遊具有設置遮陽的設施,包括南區明和公園、灣里休閒公園、安平區華平公園、北區連雅堂公園、北區大恩公園、開元振興公園、官田區二鎮森林公園、六甲區運動公園及學甲區華宗公園等。

另外,近期將完工啟用的安平區港濱歷史公園,也有設置遮陽及灑水降溫的設施;近期安平區水鳥公園和國平公81公園,也正在進行遮陽設施的增設及改善。

後續工務局將再全面檢視南市設有遊具的三百多座大小型公園,針對遊具無樹蔭或遮陽部分,依兒童使用強度分優先順序進行改善;惟考量改善經費龐大,市府將分4至5年逐步編列經費執行,以保護兒童使用安全與玩的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