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鄰台積城 楠梓驛站商圈輕豪宅正夯

2022/06/24 08:50文/記者林耀文

台積電廠區目前已整地,即將正式動工興建,預計2024年營運,高市府預估5年內半導體產業鏈成形,將創造4.5萬個工作機會。

台積電即將於楠梓中油高煉廠舊址設置晶圓廠,預估未來5年內,高科技產業將增加逾4.5萬個工作機會,創造約達2萬戶住宅需求。近鄰台積電廠區幾百公尺的楠梓火車站商圈一帶,坐擁商圈發達與交通路網的地段優勢,近來陸續吸引科技新貴、自營商客層進場,楠梓驛站商圈的輕豪宅產品,也被外界視為科技新貴定居優選目標,可望出現「台積城」般的群聚效應。

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楠梓產業園區設置計畫核定後,目前已陸續辦理土地點交及協助台積電取得設廠建照,園區內的道路、公園、滯洪池等公共設施及台積電建廠將可同步動工,並配合台積電設廠後,至少預期可創造1500名就業人口及每年1576億元產值。

高雄半導體產業鏈可望在台積電進駐後5年內成形,從上游IC設計研發至中、下游製造、封測等高階人才需求,整體招商將創造4.5萬個以上優質工作機會。

近鄰台積電廠區的楠梓火車站商圈,坐擁軌道、快速路網便利交通,且商圈發達與坐擁大片綠地,可望成為科技新貴定居優選區。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李家妮分析,今年上半年,楠梓區陸續有北部大咖業者前來高價搶標大面積精華地,主因高雄近幾年公共建設開發有成,磁吸產業不斷進駐,再受台積電設廠紅利,產業科技S廊帶將成形,由北到南串連整個大高雄前景再向上,期待未來金流、人流豐沛,更推動各大投資人錢進高雄積極佈局。

深耕楠梓房市的四季地產旗下真觀地產,在楠梓火車站商圈朝明路旁,將完工推出「四季沐夏」輕豪宅大樓案,採地上15層、地下3層設計,規劃25~46坪的2~4房,僅126戶純住家,每坪售價33萬元起。

「四季沐夏」專案經理吳沛佳表示,楠梓火車站商圈發展相當成熟,與土庫商圈、家樂福商圈整合朝大商圈態勢發展,是楠梓區主要商圈之一,軌道交通方面除了火車站,也鄰近捷運紅線R21都會公園站,可迅速連結近百公頃的都會公園廣闊綠地,同時台1線省道與楠梓陸橋系統的便利交通,通往國道1號高速公路楠梓交流道,也在5~10鐘車程,日後台積電廠區完成且規劃開闢園區北路、園區南路連接台1線與水管路,楠梓火車站商圈可望成為科技新貴定居新重鎮。

目前深耕楠梓區高質感住宅大樓營造口碑的四季地產旗下真觀地產,在楠梓火車站商圈朝明路旁,將完工推出「四季沐夏」輕豪宅大樓案,採地上15層、地下3層設計,規劃25~46坪的2~4房,僅126戶純住家,每坪售價33萬元起,基地距台積電廠區預定地僅約3、4百公尺,頂樓可俯瞰生態綠帶的半導體園區,成為少數近鄰未來「台積城」的輕豪宅大樓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