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中路重劃區 生活圈逐漸成形

2022/07/16 04:30文/記者朱語蕎

中路重劃區擁3大公園,綠覆率高。

桃園中路重劃區,區內規劃多個公園綠帶,新社區陸續完工落成,加上推案量大、產品選擇多元,鄰近交流道的地理位置,近年成為不少北客移居首選,可說是繼藝文特區後,桃園區腹地規模最大的重劃區,不少商家、幼兒園陸續進駐,生活圈逐漸形成。
中路特區佔地103.91公頃,重劃區北自大興西路開始,南到文中路、廈門街,東邊接國際路二段,西側則到永安路,約在2016年開始有新建案推出,區內的綠地面積就佔了20公頃,規劃有3大公園,包括向陽、風禾和水秀公園,還有6個兒童公園,綠覆率相當高。
重劃區訴求純住宅規劃,住宅用地約佔了65公頃,在藝文特區開發飽和後,成為桃園新興住宅區塊,目前區內已有全聯超市和超商進駐,滿足居民日常採買,也可到力行市場、南門市場,距離市府商圈也不遠,而司法園區也預計規劃複合式商場、青創中心,未來將帶來更多商業機能。

重劃區道路整齊,新建案陸續完工。正光路有全聯進駐,方便採買。

純住宅規劃 全聯進駐

交通動線部分,此區緊鄰國道3號南桃園交流道,可快速往返南北,地理位置佳,因而吸引不少北客目光。在大興西路、國際路,有多班客運可通往台北地區,對於北桃通勤族來說,相當便利。而區內也規劃有國中小預定地,未來待人口足夠興建後,就可就近上學。
由於是桃園難得的全新重劃區,在標售土地時期就相當熱絡,指標建商相繼搶進,包括國泰、中悅、昭揚、京懋、璟都、宜誠和寶佳系列等,推案量長期居北台灣前茅,成為購屋熱區之一。
其中,璟都建設在此深耕多年,繼「璟都柏悅」、「璟都巴黎」後,結構中的「璟都米蘭」,位在正光路和吉安街口,主力36~47坪,每坪開價36~39萬元,目前主推總價1458萬起3房含平面車位,享有前後陽台、邊間格局。

指標建商推案多 吸北客移居

桃園指標建商昭揚建築,其在中路的最後一塊基地「昭揚天韻」也於上個月正式公開,基地面積約370坪,規劃38坪、51坪共38戶住家,戶戶邊間,配備中空樓板等高檔建材。
「中悦美樹花園」則規劃區內少有的百坪住家,基地位在大興西路三段,120、125坪產品,每坪採不二價39~41萬銷售,全新完工。
宜誠建設在慈文路、慈愛街推出的「宜誠天玓」,規劃36~55坪2~4房,每坪成交行情約在39~41萬元。銷售進尾聲的「悦峰華」,規劃34~42坪,每坪成交均價約35萬。

國中學區為中興國中,區內也有學校預定地。
信義房屋中路重劃店專案經理林誼銘表示,桃園區有三大重劃區,包括中路、小檜溪和藝文特區,其中,中路重劃區以純住宅為主,道路規劃整齊,與另兩個重劃區相比,位置更近交流道。
目前區內行情,林誼銘表示,重劃區內的新成屋,行情在每坪35~42萬,預售屋每坪成交行情在39~47萬,去年開始就出現4字頭行情,今年有更多社區站上4字頭大關。指標社區部分,像是「京懋1號」、「國泰水秀」、「權視界」、「印象天裔」等,都是面公園,地段條件較好的社區。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中路重劃店專案經理 林誼銘


此區以換屋族佔多數,不少是外地客特別來此購屋,4房需求頗大,含車位總價約在2000~2500萬,3房含車位總價在1600~2000萬。區內推案量大,建議找有品牌的建商,或是以面公園、近主幹道正光路的物件,保值性更高。


小提醒

重劃區仍在開發階段,商家和人口數進駐不多,晚上較荒涼。因新建案眾多,未來要留意棟距問題,以及施工期間的噪音和大卡車。尖峰時間,上交流道車較多,要注意通勤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