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部工業地上半年漲幅4.6% 為近3年同期最高

2022/07/19 17:38文/記者徐義平

2017年迄今,基隆市大型不動產投資額累積近86億元,其中工業地產占比高達56%。(世邦魏理仕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自用需求強勁,北部工業地漲勢兇,根據商仲業者調查,今年上半年北部工業地較去年同期上漲4.6%,為近3年同期漲幅最高。

根據世邦魏理仕(CBRE)台灣研究部調查,今年第2季土地交易總額約384億元,建商與自用買家是兩大主要買盤,合計占比約86%,其中建商在第2季購地金額約254億元,自用買家則砸79億元獵地,而且自用買家購地金額相較去年同期增幅達1.2倍。

世邦魏理仕台灣資本市場部主管林敬超指出,近幾年疫情拉抬宅經濟,帶動宅配遞送服務業暢旺,也連帶讓業者紛紛搶進物流倉儲用地自用,產業自用倉儲的需求更接連帶動企業購地布局。購地熱區除桃園外,基隆也是其中之一。

2017年至今 基隆大型不動產交易額累積近86億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主管李嘉玶表示,2017年迄今,基隆市大型不動產投資額累積近86億元,其中工業地產占比高達56%。舉例來說,近兩年尤以物流倉儲業更是積極,包括統一集團旗下子公司統昶行銷,與大智通文化行銷,分別斥資新台幣6.4億元、7.6億元,買下位於暖暖區及安樂區的物流倉儲用地。

李嘉玶指出,基隆具有能快速連結大台北消費市場的優勢,預期未來將吸引更多廠商進駐,形成物流產業聚落。以土地有效利用觀點來看,倉儲區土地除可供倉儲物流業使用外,變更為產業專用區土地亦能帶動產業發展、提升土地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