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接飯店三大咖 壽險業手筆最大

2022/07/19 19:33文/記者徐義平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不單旅遊業搶進中小型旅館,壽險、醫療業者也搶著買大型飯店。商仲業者指出,近幾年買進飯店的目的主要可區分為三大類,一是當作收益性房地產、以壽險業者為主;二是看中土地價值,最終選擇打掉蓋樓、以建商為主;第三則是拓展旅館經營,以旅宿業者為主。

近3年砸逾80億買進飯店收租

其中又以壽險業者最大手筆,近三年砸超過八十億元買進飯店收租;再來是建商,砸逾六十八億元買汽車旅館打掉蓋樓,旅宿業者拓展版圖也砸下逾二十億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分析,去年因台中七期有多家汽車旅館交易案,像是興富發集團就有買進,拉高整體旅館交易總額,今年雖也有類似交易,但多數單筆交易金額都在十億元以內,顯示今年中小型汽車旅館交易熱絡,而賣家願意出售原因,不外乎疫情困擾導致經營出現難題。

上半年旅館交易金額 新竹居首

至於今年各縣市旅館交易金額現況,丁玟甄指出,因全球人壽在三月以五十八億買進新竹國賓飯店、行政大樓等,一舉拉高新竹飯店成交金額,躍居上半年首位。

第二名是台中市,計有春天國際旅館、愛之船精品旅館、溫莎堡汽車旅館,以及台中福泰桔子公園店等四筆旅館交易,累積交易額約二十五億元;第三名為桃園市,計有桃園翰品酒店、168Motel中壢館等兩筆交易案,合計總額約十五億元。

丁玟甄指出,今年目前為止,旅館最大買家是壽險業者,主要著眼於穩定收益,第二大買家才是建商,主要著眼飯店土地開發價值,加上有地上建物可透過危老或都更方式,爭取更高的容積獎勵,且帶有舊建物的土地,並不受到央行十八月內限期開工的限制,財務規劃上更靈活;第三大買家則是醫療業,主要是盛弘醫藥購置桃園翰品酒店,作為醫療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