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主升段還沒完! Q2北市蛋白區飆上3位數 桃竹房價繼續漲

2022/07/21 11:19文/記者朱語蕎

Q2北台灣新建案持續飆漲,台北市幾個蛋白區房價甚至衝上3位數。

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各縣市Q2新成屋、預售屋房價全數走漲,且各縣市平均年漲幅持續擴大,其中又以桃、竹等地漲幅最大,而台北市也已攻克每坪百萬元大關,房價水準狠甩其他縣市。

台北市今年Q2新建案房價來到每坪101.3萬元,較Q1每坪上漲4萬元,季漲幅約4%,已連續4季改寫歷史新高,並首度攻克100萬元大關;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每坪上漲8.6萬,年漲幅擴大至9.3%。

北市以中正、北投、南港、內湖等地漲幅較大,原為傳統蛋白區的北投、南港、內湖,其一線區段新建案每坪成交價均見到百萬元。雖然北市房價扶搖直上,但並非每一區都大漲,去年以來,萬華、文山漲幅相對落後,均價6字頭較為親民,首購族還是有便宜的地方可以買。

新北市Q2新建案房價漲至每坪45.5萬元,季漲幅約1.8%、年漲幅約9.1%,連續3季刷新新高,又以三峽、林口、鶯歌、樹林、泰山等蛋白區漲幅較高。部份蛋黃區漲勢雖不大,但主因是Q2推案量極少,像是永和線上連一個建案也沒有,可謂一屋難求。

桃竹地區房價漲幅漲勢也相當凶猛。桃園市Q2新建案房價為每坪30.3萬,較Q1上漲1.6萬元,季增幅約5.6%;比去年每坪漲了5.1萬元,年漲幅飆至約20%。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桃園市漲價因來自於大台北輕移民買盤源源不斷湧入,轉化為房價上升推力。由於新北市2字頭與3字頭的親民房價區快速減少,桃園市相對低的價位,對輕移民仍具吸引力,預料Q3仍會延續漲勢。

新竹地區雖然缺乏大台北輕移民買盤,但因Q2新推案量急縮,供需失衡進一步惡化,房價跳漲至每坪33.1萬元,較Q1每坪暴漲2.9萬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更大漲8.9萬元,年漲幅高達約36.8%,為北台灣房價飆漲幅度最大的縣市。

由於新竹Q2蛋黃區新案供給量少,且價格已經墊高,多數建案售價調高至每坪50萬元~60萬元出頭,購屋族輾轉來到房價相對低、供給相對多的蛋白區,如新埔、芎林、寶山、湖口與新豐等地,導致蛋白區房價普遍急升,單季漲幅大多超過1成以上。

何世昌認為,雖然Q2為多事之秋,但因房市仍處於主升段,供需失衡又給了建商勇氣,所以房價漲勢依然凌厲,預料Q3房價將持續上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