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揭開印尼紡織大王第三代面紗 「掃樓王」宋大江在台投資200億

2022/07/23 04:29文/記者朱語蕎

 虹光集團董事長宋大江,積極佈局台灣市場。

政府鼓勵台商鮭魚返鄉政策在2008年開始實施,不少企業陸續將公司轉移到台灣來,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家族,其第三代宋大江也在當時這波政策下回台佈局台灣房地產,10年來在台已投資200億以上金額,今年更將啟動雙品牌計劃,加倍投資台灣市場。

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IT工程學系畢業的宋大江,畢業後曾在中國和印尼紡織工廠上班,當時的他不會說印尼文,卻得當起業務員跟印尼人打交道,從基層開始做起,5年後轉戰台灣房地產,同樣也從原點出發,跨國界、跨產業,投入完全陌生的房地產領域。

學爺爺創業模式 獨自摸索打江山

宋大江說,當年爺爺也是這樣一個人打下紡織江山,因此爺爺不太相信專業顧問,習慣自己邊學邊撞,自己也跟著爺爺的創業腳步,自己慢慢摸索,全部兜一圈後,也就慢慢懂了,就這樣慢慢打造宋家在台的房產江山。
台灣房地產為何會吸引印尼紡織大王家族的目光?宋大江說,10年前傳產紡織業已開始沒落,家族開始將資金轉向其它產業,而投資最怕政經環境影響,台灣經濟發展很蓬勃,當時台北市1年的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才2千億,遠不及香港等市場,可見商用不動產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因此積極搶進。

宋大江相當看好台北市不動產市場,尤其是大直地區,更是積極佈局。

投資房產「快、狠、準」 只進不出眼光佳

宋大江投資房產的形式風格相當「快、狠、準」,甚至被外界封為只進不出的「掃樓王」,身為印尼紡織家族的第三代,許多人羨慕他的好運,但其背後也要有不怕挫折的堅強忍耐,及異於常人意志力。
他從小在澳洲唸書,在新加坡生活,曾在中國、印尼及台灣工作,週轉在不同的國家,學習不同的文化、語言及眼界,因為從小個性好動頑皮,被父親、爺爺管教訓練最多。他從大陸傳統紡織業導入科技工廠的管理,到印尼從業務訓練開始地毯式拜訪開發,再到台灣從頭開始房地產的投資,在沒基礎經驗下自行摸索,把吃苦當吃補,在挫折壓力下學習承擔而蹲低,在蓄積能量後選擇適當的時機跳高,這是宋大江在台灣耕耘10年的創業之路。
宋大江在台灣投資的房地產,大多是直接購買大樓,或是土地開發,他認為,台北市土地開發飽和,除非靠都更改建,否則難有大面積土地可用,目前台北市只剩下大直、南港這兩個地方有較多土地可開發,而大直地區又更近台北市中心,距離松山機場不遠,地理位置更佳。

企業總部選在大直落腳,打造「虹光LIVE」大樓,引進七大品牌。

看好大直發展 「虹光LIVE」成新地標

也因此,宋大江在大直就投入約30億元購買商業地,其中虹光集團的企業總部,也選在大直落腳,剛揭幕的「虹光LIVE」大樓,可說是宋大江和集團夥伴這10年來努力交出的成績單,從選址興建到設計規劃,招租時的市場調查,到創造租戶生態,打造一站式一日休閒體驗。
「虹光LIVE」引進七大品牌,從咖啡茶飲、便利簡餐、精緻正餐到養生按摩及運動健身,提供全時的生活型態消費,完全跳脫住宅與辦公產品之外的新嘗試,更是一棟綠建築大樓,宋大江說,聽許多前輩說,蓋房子如果遇到一個工安事故,就會把以往辛苦經營的形象給磨滅,因此自己在這棟大樓的消防危安上特別用心,當初建照很快就審核通過,這些高檔餐廳、高端品牌的租戶,對於設備也很滿意,大樓很快就滿租。
虹光集團目前在台投資粗估已近200億元,共推出3個住宅建案,包括知名永康街「高記」改建案,而在大直購買的汽車旅館,則會改建成辦公大樓,宋大江也相當看好中南部市場,已在台中買下環球金融中心大樓,他笑稱自己太晚進入中南部市場,好的土地都買不到了。
而弟弟宋大華也在去年返台定居,兩兄弟分別率領「虹光大江」、「虹光大華」雙品牌,以雙倍速及雙倍的資金打造以房地產為核心基礎,跨足餐飲及健康休閒等事業的新集團樣貌,在台灣一展抱負開創一片天。

弟弟宋大華(右)去年也返台定居,與宋大江(左)一同打天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