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宋大江:都更耗時長改變策略 與建商合作、標地上權案都有興趣

2022/07/23 04:28文/記者朱語蕎

宋大江獨自在台打拼房地產業10年,也開始會用台灣人的思維在看事情,他就談到,和一些老一輩的地主談改建,發現他們都不是用生意頭腦在思考,而是用一種對土地情感方式在談,宋大江說,當時和一位老地主談到已約定要簽約,沒想到簽約當天,卻被要求要陪他在家吃完三餐,總共花了16個小時才簽約完成,當時的他無法理解,但現在他已慢慢懂得,這些地主對自己家的不捨和情懷。

土地買太慢 家族催促他:「地買多一點」

宋大江也認為,想買一個有價值的東西,就不用太理會價格問題,因此只要是他看中的標的,下手都快狠準,他對自己的判斷決策也非常有信心。而對於背負家族的期望,宋大江說:「當初剛來台灣時,他們會擔心,總會處處要我謹慎判斷,但現在他們反而要我多買一點、買快一點,現在是我比較小心謹慎。」
對於台灣房地產,他相當看好台北市發展,認為台北市不管經濟情勢如何變動,不動產價格幾乎沒有鬆動,從中美貿易戰爭也看到台灣回流的龐大資金,這次疫情之後,對台灣又更有信心了。
不過,他認為台北市之後就是都更、合建和地上權的天下,但他也坦承,做完永康街案後,對都更已投降,宋大江說,永康街案只有5個地主,但每個都談了半年以上,如果一個案子要花8年才能回收的話,真的很難賺。而虹光集團未來也不排除與其他知名建商聯手合作,對於政府釋出的地上權案,也相當有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