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市北區自強新村公辦都更案簽約 百慶將蓋超高層景觀宅與社宅

2022/08/09 20:50文/記者林耀文

自強新村都更案,位處於成功大學、開元振興公園等開放空間串連之林森路綠軸中,具備地區型商業活動中心的發展潛力。(圖:台南市府提供)

配合中央推動國有土地資產活化,台南市府招商位於北區的「自強新村都更案」順利與百慶建設簽約,成為南市透過都市更新容積獎勵方式取得臺南公宅招商成功的第7案,全案預計規劃樓高14~24層、合計約733戶,預計113年動工、116年完工,取得至少160戶的臺南公宅。

南市北區的「自強新村都更案」順利招商,今(9)日由市長黃偉哲(圖左)與百慶建設董事長施鴻圖(圖右)簽約,全案預計規劃樓高14~24層、合計約733戶,預計113年動工、116年完工,取得至少160戶的臺南公宅。(圖:台南市府提供)

今日簽約的自強新村都更案,位處於成功大學、開元振興公園等開放空間串連之林森路綠軸中,具備地區型商業活動中心的發展潛力,南市府期許未來透過都更容積獎勵取得及政府直接興建等多元方式,增加臺南公宅供給,以達到穩定住宅市場供需平衡與安定民眾居住權益,建構本市成為「宜居城市」。

南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自強新村都更案的基地位於開南街、開元路212巷,長榮路四段58巷及果貿新村所圍的住宅區及商業區,土地面積約為1.1公頃,預計規劃14~24層大樓,共計近733戶,預計取得至少160戶做為臺南公宅,公宅部份預計於116年完工,其中規劃採1~2房型並以銀級綠建築設計,預估節省公帑約15億元。

都發局說明,臺南公宅總戶數,包含規劃及興建中的,共有7000戶,由南市府直接興建透過公辦都市更新及捐贈取得的戶數預計約1758戶。南市目前已動土的社宅,有政府直接興建的小東公宅,以及二空新村A區、精忠二村公辦都更案,預計將於113年陸續完工,可降低青年及弱勢族群居住負擔。

市府針對社會住宅的租金訂定標準,將依完工前一年當時的租金價格為考量,會以低於市價為租金價格。台南市長黃偉哲並表示,社會住宅租金能夠低於市場行情8折,為市府努力的目標。

百慶建設董事長施鴻圖則說,因與政府合建,加上若是反映持續上揚的營建成本,售價要站上4字頭,坪數便不能很大,但公司深耕中大坪數的高質感住宅市場,因此自強新村都更案,應以3房為主力,公司將盡全力規劃好宅,讓台南消費者居住舒適,社宅則仍以小坪數的1~2房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