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公宅智慧化 將推6社區7000戶

2016/08/23 13:45文/記者馮牧群

雙北市都推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低於市價提供年輕人與弱勢居住。(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台北市府選定6處未來新建的公共住宅、總計7000戶作為示範智慧社區,納入智慧水表、電表、瓦斯表等設備,總花費約400億元,創造新的居住營運模式。

興隆公宅屋頂太陽能板。(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包括大同區明倫公宅、萬華區青年基地、信義區六張犁基地、內湖區瑞光市場、南港區東明公宅、信義區廣慈博愛院等6處公宅,台北市都發局都將以營建經費外加3%~5%建置智慧化設施,像是智慧電網、安全防災、停車管理系統及智慧管理雲等,合作單位有內政部建研所、台電公司、第二期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

 

以去年完工入住的興隆公宅第1區來說,已有屋頂太陽能板發電設施、地下停車場電動汽車充電樁、電網電池儲能區、屋頂雨水回收澆灌系統,使用智慧電錶、水錶、瓦斯表,24小時保全安全影像監視系統、水質監測、光纖到府、電網監控、電動機車充電區等多元項目,充分應用綠建築概念。

 

新北社宅提供外地年輕人申請

另一方面,新北市社會住宅承租辦法在23日通過實施,未來新北社宅的租金皆低於市價8折、保障3成戶數提供弱勢優先申請,租金依條件酌減,並訂定出租1約2年、一般戶租期上限6年、弱勢戶可延長至12年。特別的是,市府規定除了設籍新北的民眾可以申請,更放寬條件讓在新北就學、就業的年輕人參加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