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效應再發威 建商紛搶楠梓精華區土地蓋景觀宅引科技新貴

2022/08/12 13:30文/記者林耀文

天玉集團旗下的股票上櫃鑫龍騰開發(3188),11日下午公告以總價5.2億元,取得楠梓區清豐段一筆面積約699坪商三土地,地上物為楠裕街、玉田街口的加州汽車旅館,建物總價425萬元,土地單坪取得成本約達74.4萬元,預計規劃2~3房輕豪宅大樓。(圖:翻攝Google Maps)

台積電設廠基地的楠梓產業園區甫於7日動土,天玉集團旗下的股票上櫃鑫龍騰開發(3188),11日下午公告以總價5.2億元,取得楠梓區清豐段一筆面積約699坪商三土地,地上物為楠裕街、玉田街口的加州汽車旅館,建物總價425萬元,土地單坪取得成本約達74.4萬元,業者打算申請危老獎勵,考量基地鄰近公園、運動中心與圖書館,預計規劃2~3房輕豪宅大樓,最快明年底前推出。

看好台積電將設置在楠梓產業園區,且年產值高達1500億元以上,台積電一期廠區二座晶圓廠,將招募1500位高薪工程師,日前也傳出製程將提升至6奈米,台積電二期廠區則規劃3~4座晶圓廠,有機會進一步提高到更先進製程,資深工程師年收入甚至可達300萬元以上,高收入客層進駐,讓業界相當期待將大幅轉變左楠房市生態,推估3~5年內,楠梓全面3字頭、左營全面4字頭可望成為常態,造成鄰近楠梓產業園區的精華地更加搶手。

鑫龍騰左營高鐵站前的華夏路、重信路口御花園危老案,也規劃最快明年進場。

天玉集團執行長黃文柔表示,目前集團旗下包括龍騰、鑫龍騰都深耕左營、楠梓房市,數日前楠梓玉田街加州汽車旅館甫釋出,董事長考量該基地迅速連結楠梓產業園區,且緊鄰楠梓運動中心、盛泰公園與楠仔坑圖書館,因此當機立斷簽下該精華基地,且可申請危老獎勵,目前規劃方向朝2~3房產品為主,是否規劃超高層住宅大樓仍在評估,最快推案時程也在明年,將是鑫龍騰繼左營高鐵站前華夏路、重信路口御花園危老案後的新案,也是集團第六場危老案,天玉集團也在建設方面不遺餘力,積極重視危險老舊建築的安全問題,配合政府讓高雄的市容更加美好、更加安全。

日前崑庭建設也持續購地整合高大特區精華基地,四季地產更鎖定楠梓精華區,已儲備6筆大面積精華地,其中4場高質感輕豪宅大樓案,包括右昌街案、德民路案、高大特區案等,更可迅速連結台積電廠區,也受到業界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