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史上最大規模開發 398億南科區段徵收七區將供48萬坪住商地

2022/08/12 15:25文/記者林耀文

為提升南科周遭生活機能,南科區段徵收七區計畫包含開發I區(約20.75公頃)與開發A-O區(約430.14公頃),總面積約450.89公頃(約136.4萬坪),總經費398億2724萬元,為台南史上最大規模開發案。

南科特定區為目前台南溪北地區重要引力發展核心,也是帶動台南產業發展的引擘,為提升南科周遭生活機能,南科區段徵收區計畫包含開發I區(約20.75公頃)與開發A-O區(約430.14公頃),總面積約450.89公頃(約136.4萬坪),總經費398億2724萬元,工程完工後,可供159公頃(約48萬坪)住宅商業用地,將提升南科周邊生活機能,兼顧產業、居住、服務三大機能均衡發展。

全案都市計畫區段徵收面積375公頃,完工後可提供75公頃產業用地,159公頃住宅商業用地,141公頃公共設施用地,滿足南科特區消防、醫療、就學、運動等需求。(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府地政局長陳淑美指出,台南科學工業園區特定區為目前南市溪北地區重要經濟發展核心,也是南台灣科技S廊帶的核心,兼帶動台南產業發展的引擘,為南市的重大建設。

全案都市計畫面積430公頃,區段徵收面積375公頃,是台南市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開發案,也是台南市五個廉政平台裡面採購金額最大的開發案。工程完工後,可以提供75公頃產業用地,159公頃住宅商業用地,141公頃公共設施用地,滿足南科特區消防、醫療、就學、運動等需求,建構完善居住生活圈,提升南科園區周邊地區生活機能,希望透過廉政平台的啟動協助南科特區的開發順利,促成台南產業與都市機能的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科特定區開發,未來將會充實很多生活機能,光是北外環道路,從永康、安南區到南科,這條道路就188億了,接下來包括土地徵收、地上物補償、公共建設工程發包,都需要在公開、透明的方式來進行。區段徵收行政與開發區工程都攸關民眾權益,市府主動邀集檢廉調及審計,共同成立「南科特定區開發區段徵收工程廉政平臺」。

廉政署署長莊榮松則說,鑑於國內重大工程在辦理過程中,可能面臨採購圍綁標、勞資爭議、環保抗爭及工安意外,如再遇有請託關說及外力干擾,導致公務員及廠商均無法安心做事,工程延宕難以如期完工。為解決上述問題,廉政署協助各中央機關及地方政府辦理機關採購廉政平臺,其主要精神及目的是跨域合作、公私協力、行政透明及全民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